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我国稳压器发展前景光明 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

我国稳压器发展前景光明 必须走自主创新之路

2013/12/27 16:33:52
随着社会的进步,用电设备与日俱增,由于中国西电东送,南北互供,全国联网的实施,稳压器需求仍将保持平稳增长的态势。
  
  稳压器是一种能自动调整输出电压的供电电路或供电设备,其作用是将波动较大和达不到电器设备要求的电源电压稳定在它的设定值范围内,使各种电路或电器设备能在额定工作电压下正常工作。
  
  国内稳压器前景光明

  
  随着新一轮的电力投资热潮来临,输变电设备制造企业在未来几年都将处于满负荷状态,呈现产销两旺、十分景气的局面。而作为输配电行业一个重要分支的稳压器制造业更是一路高歌。
  
  据统计,稳压器增长速度将继续快于总体模拟集成电路(IC)市场和半导体市场,2009-2015年的复合年度增长率将达16.0%。
  
  相比之下,同期总体模拟IC市场与总体半导体市场的复合年度增长率分别为11.9%和6.3%。稳压器是一个快速增长的市场,2015年销售额预计将从2010年的91亿美元增长到163亿美元。每年的增长速度都高于其它模拟IC市场。
  
  稳压器行业需不断创新
  
  数十年来,我国的电力发展迅速,电力供应出现紧张局面,庞大的电力建设给稳压器行业带来了机遇和挑战。因此走技术创新之路是必然的选择。
  
  电源中的电子稳压器需要进行技术创新,在具体使用条件下完成具体功能中,追求性能价格比最好。现在的电源产品,普遍以“轻、薄、短、小”为特点向小型化和便携化发展。电子稳压器必须适应作为用户的电源产品对体积和重量的要求。同时,电子稳压器的原材料价格上涨。因此,如何减小体积和重量,如何降低成本,成为近年来电子稳压器发展的主要方向。
  
  目前我国从事电子稳压器研究、开发生产的单位已超过2000家,其中有国营、民营和外资企业。虽然我国在小容量方面已经拥有相当的实力,但是我国技术实力还非常薄弱,阻碍我国稳压器行业今后的发展。
  
  因此我国稳压器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同时,需大力推动自主创新,不断研制和开发出各种结构形式的稳压器。这有助于我国在国际市场中占有领先的地位具有重要的意义。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