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和利时仿真产品喜获华电集团2013年度科技进步奖

和利时仿真产品喜获华电集团2013年度科技进步奖

2013/12/30 9:58:17
      喜讯,杭和近日获得华电集团2013年度科技进步奖。据悉,杭和于2013年9月参加在广州大学城华电新能源公司研发、实施的燃气蒸汽联合循环装置仿真系统项目评选,在华电集团参评的200多家下属单位300多套申报项目中,脱颖而出,获评三等奖。该项目为杭和实施的首台首套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仿真系统,余热锅炉及汽机岛控制部门的DCS采用了和利时MACSV1.1.0虚拟DPU仿真技术,燃机黑匣子控制系统采用逆向仿真的翻译技术,成功模拟了实际运行机组的正常操作及事故处理操作。
      华电新能源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清洁能源公司,拥有我国目前投产最大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广州大学城项目。本次杭和参评的仿真系统项目主要特点是采用天然气进入燃气轮机发电,尾气进入余热锅炉进行能源二次利用,带动低压蒸汽轮机实现燃气-蒸汽联合循环发电。目前燃气轮机的技术是国外掌握的,特别是燃机的控制逻辑、控制方案更是不被外界所知,如果仿真,只能采用逆向仿真技术,难度极高!
      杭和业务发展中心优化控制与仿真业务部李兆崇、吕世民不负众望,在极其困难的情况下辛劳付出、不断努力,带领项目组成员顺利通过验收,并喜获华电集团科技进步三等级奖佳绩。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和利时仿真业务领域能做出更多让用户认可的项目,获得更多的奖项,为未来更好的开拓打下坚实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乐迎远朋 携手共进——中铁二院通信信号设计研究院领导一行莅临和利时参观交流

自主可控,安全可信——和利时工业网络安全可信管理平台入选“首批可信计算认证产品”清单

和利时助力常德至长沙实现高铁全线贯通

喜讯!和利时连中两标边缘智能控制器采购项目

助力智慧公路发展——和利时成功中标内蒙古气象发布服务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