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施耐德电气助力深圳燃气构建绿色能源

施耐德电气助力深圳燃气构建绿色能源

       12月30日,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宣布携手深圳燃气集团(简称:深圳燃气)为其所在的深圳燃气集团大厦打造绿色数据中心。作为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依托领先、强大的专业咨询设计能力,针对深圳燃气的业务特点,结合以往为能源行业搭建数据中心的丰富经验,为客户部署了InfraStruxure™英飞解决方案,实现了从设计、部署、运营到维护的全生命周期服务。此次合作承载了双方发展清洁能源、绿色能源的机遇和希望,是施耐德电气一站式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在能源行业的又一次成功实践,更是现代化信息技术在能源行业完美应用的典范,对行业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意义。

       “十二五”规划的重点方向,也是能源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这就要求能源行业对已有的IT系统进行集成整合,对数据进行深入挖掘和利用,并将之应用于生产经营的各个关键领域,从而使得能源行业的IT系统效益得到明显提升。为了应对这一趋势,真正实现能源企业一体化平台的管理需求,做到实时洞察,打造智慧化的绿色数据中心成为能源企业的迫切需求。

       作为燃气行业的领军者,深圳燃气一直肩负着发展城市清洁能源、打造绿色城市的时代重任,在新能源汽车、发展清洁能源网方面不断探索创新并取得了非凡的成就。深圳燃气大厦作为集全市天然气生产调度、应急指挥、客户服务、专业培训、技术研发等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办公楼,是深圳燃气最大的生产调度中心。然而伴随能源产业信息化的不断深入,他们也深切地感受到,现有的机房已经无法满足公司发展需求,数据中心效率低下且能耗十分严重。为了改变这一现状,提高深圳燃气的能效利用水平,深圳燃气决心对其现有的数据中心进行升级改造,并对全新的数据中心提出了更高要求:既要提高数据采集、传输和处理速度,更需要助力集团内不同部门、不同业务的有机整合,提升业务处理效率,从而满足业务未来的发展趋势。 

       为全面满足深圳燃气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的需求,施耐德电气为客户提供了具有前瞻性理念的InfraStruxure英飞解决方案,部署了包括低压配电柜、精密配电柜、UPS、机柜、综合布线等在内的全套产品。InfraStruxure英飞解决方案上市十年来,其实用性、先进性与灵活性既满足了客户当前的需求,也兼顾了其未来业务的发展需要,使整个数据中心在一段时期内保持技术的先进性,并能够随着业务的深入拓展,提前帮助数据中心规划未来扩容的发展蓝图。此外,InfraStruxure英飞解决方案还简化了IT物理基础设施的工作流管理,使得深圳燃气的IT管理者能够准确洞察数据中心的容量变化及能耗指标,提升了IT的整体管控水平,从而助力深圳燃气做出更明智的能源管理决策。更为重要的是,施耐德电气为深圳燃气提供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从设计到实施只花费了数周的时间,使资金的产出投入比达到最大值,提高了企业效益,真正实现了数据中心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施耐德电气全球高级副总裁、APC大中华区总裁黄陈宏博士表示:“能源产业的发展水平在国家发展的进程中一直拥有十分重要的战略地位,许多国家都在努力促进能源产业的转型与变革。信息化、绿色化、智能化已经成为了能源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也是能源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障。此次施耐德电气为深燃大厦提供的安全可靠、贯穿数据中心整个生命周期的整体解决方案能够获得认可,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激励。作为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未来将继续结合自身的技术优势,整合全球资源,积极参与国家能源行业的信息化建设,帮助我国的能源企业进一步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降低能耗,为中国的能源行业实现绿色化、智能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于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

       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简称APC)是全球领先的关键电源与制冷服务提供商,为家庭用户、办公场所、数据中心以及生产制造应用环境提供业内领先的产品、软件及系统。施耐德电气旗下的APC以持续创新为己任,致力于为关键技术和工业应用提供创新型能效解决方案,在整个服务生命周期内能够实现周全的计划、无缝的安装,并进行定期维护。APC解决方案包括不间断电源(UPS)、精密制冷产品、机柜、物理安全以及规划和管理软件,其中也包括业内最全面的涵盖电源、制冷与管理的整体解决方案——APC英飞 InfraStruxure™架构。

关于施耐德电气

       全球能效管理专家施耐德电气为100多个国家的能效及基础设施、工业、数据中心及网络、楼宇和住宅市场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其中在能效与基础设施、工业过程控制、楼宇自动化和数据中心与网络等市场处于世界领先地位,在住宅应用领域也拥有强大的市场能力。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安全、可靠、高效、经济以及环保的能效,施耐德电气2012年的销售额为240亿欧元,集团拥有超过140,000名员工。施耐德电气助您――善用其效,尽享其能!
www.schneider-electric.com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以数字赋能推动企业迈向 开放、高效与韧性、可持续、以人为本的未来工业

施耐德电气举办绿色智能制造创赢计划结营仪式 以创新加速数实融合

跃势而升,聚力前行 施耐德电气关键电源业务与渠道合作伙伴共绘2023新篇章

施耐德电气2022可持续发展远超预期 助力客户减碳8亿吨目标已过半

设计力量共聚广州,施耐德电气以“三个助力”推进家居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