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湖南将关停9万吨/年以下小煤矿

湖南将关停9万吨/年以下小煤矿

2014/1/2 14:17:17

       既要金山银山,也要青山绿水。在湖南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杜家毫在谈到加快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时表示,湖南要以水更清为重点,实施湘江保护与治理省政府“一号重点工程”的第一个“三年行动计划”,带动三湘四水和洞庭湖的水环境治理。以山更绿为重点,关停9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强力推进山体修复和“矿山复绿”行动,开展重金属污染土壤治理修复。

        瓦斯事故是湖南省煤矿事故“第一杀手”,9万吨以下煤与瓦斯突出煤矿又是最大的危险源。“关闭退出9万吨/年及以下小煤矿是党中央、国务院坚决遏制煤矿安全事故发生的重大决策部署。”省煤炭管理局透露,湖南将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坚决关闭一批,整合改造一批,努力提高煤矿整体素质。

       9万吨以下的小煤矿的关停工作,湖南目前正在邵阳开展试点,待试点成功后将在全省进行推广。据了解,在此次整顿中,邵阳107个煤矿计划关掉57家,对其余煤矿均制定了详细可行的改制方案。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