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塑料挤出机成市场不可或缺设备

塑料挤出机成市场不可或缺设备

2014/1/2 15:19:31

       在整个塑料机械行业中,挤出机作为重要品种之一,在市场中有着不可或缺的地位,挤出机占塑料机械总产值的31%,凭借其明确的功能,对拥有特殊产能的大型工艺过程具有决定性的贡献。

       尽管,2012年上半年全球经济形势不容乐观,众多挤出机企业遭遇市场订单下降的困难。但随着经济的回暖2013年挤出机市场潜力无限。原国家经贸委作过统计,“九五”期间,我国每年大约有1400万吨废旧塑料没有得到回收利用,回收利用率只有25%,直接资源浪费高达280亿元/年。

       让塑料再生行业健康、持续地发展下去,是利国利民的大好事。这一行业近几年已经获得了不小进步,一些地方形成了一定规模,当地政府因势利导,培植出年产值数亿元的再生塑料工业园。

       人们期望,政府更好地发挥其职能,出台相关的法规、标准来正确引导废旧塑料的回收利用。这一行业的经营者要改进生产技术,把科技融入到生产中去,提高产品质量,创造品牌产品,同时注意节约资源,防止环境污染,既为自己带来利益,也为社会造福。

       用往复式单螺杆混炼挤出机进行工程塑料的改性,塑料挤出机可以赋予工程塑料更好的性能,改进其自身的某些缺点,降低成本,改善加工性能,短玻纤增强聚烯烃,玻纤加入量达40%,而且混炼效果好于双螺杆,因为双螺杆剪切强度较大,玻纤的平均有效长度短。

       未来,随着国内塑料机械企业的不断崛起,更高效更节能的塑料机械也纷纷涌现出来,除了国外强劲的竞争对手,国内这些塑料机械企业的实力也开始不容小觑。而我国塑料挤出技术也会渐渐发展成熟,朝更好的方向突破。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