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泸西县自来水、污水处理等水务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泸西县自来水、污水处理等水务项目投资框架协议正式签约

2014/1/2 15:53:49

       近日泸西县与云南北控城投水务有限公司正式签订,泸西区域内的自来水、污水处理等水务项目的投资建设及运营协议。县委书记王家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段颖等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双方合作项目为:自来水股权、泸西县城北片区城市高区供水项目、泸西县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项目等。其中,投资合作模式为:已经建成具备正常运营条件的项目,采用市场化手段为主导的特许经营权转让,即TOT方式或股权合作方式进行合作;双方采用成立合资公司的形式进行股权合作;成立后的合资公司负责泸西县水务市场的投资、经营、开发。

       王家林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王家林说,泸西县水资源丰富,县境内多年平均水资源总量6.98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5.19亿立方米,地下水资源1.79亿立方米,现已开发水资源2.3亿立方米。近年来,泸西先后完成了板桥河水库引水工程、县城供水管网改造工程、污水处理厂等一系列供水保障工程,县城高区供水工程正在建设。目前,县自来水日处理能力为2万立方米,日需水约1.4万立方米,日供水量约9000立方米。随着全县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区面积快速扩展,城镇居民用水和工业用水需求增长较快,全县水务项目发展有着巨大的潜力。因此,北控水务集团作为专业从事水务和环境综合治理的企业,投资建设泸西自来水、污水处理项目,对实现泸西水务产业的良性发展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段颖与北控水务集团云南业务区总经理杨小全代表双方进行签字。协议规定:自来水授权合作计划明年5月成立合资公司;工业园区污水处理项目计划明年5月完成可研、初设等前期工作;县城北片区城市高区供水项目力争明年9月前达到通水条件。

       据了解,北控水务集团是香港主板上市的北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水务旗舰企业,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北控水务集团以“领先的综合水务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为战略定位,专注与水务行业和环保行业。公司先后以股权收购、TOT、BOT、委托运营等模式,有效扩展市场。截止目前,公司拥有了170多个水务项目,水处理规划规模超过1600万吨,实现了全国性的战略布局,并成功进军海外市场。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