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顺德区今年年底前将建成110个农村污水分散处理工程

顺德区今年年底前将建成110个农村污水分散处理工程

2014/1/2 15:55:22

        马冈湿地公园绿树婆娑,绿草如茵,谁也料不到这里底下是一个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站。今日(12月31日)上午,佛山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现场会议在顺德举行,佛山市副市长许国带领佛山各区相关负责人现场考察了杏坛逢简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和容桂马中安置区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并对顺德的工作高度认可,“这两个地方对于各个区治理农村污水整治有着示范作用。”

       现场考察完后,顺德区环境运输和城市管理局常务副局长吴炬云分享了顺德在农村污水治理方面的工作思路。据了解,顺德为推进农村水环境提升,通过试点建立农村污水处理站、奖勤罚懒、以奖促治等措施解决农村污水处理问题。

       根据《顺德区水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建设规划》,顺德区2014年底前建设110个农村污水分散处理工程,总处理水量约为7.1万吨/日,总投入8.77亿元。截至目前为止,顺德农村污水分散处理项目已开展相关工作的有78个,其中已正式运行的有12个,正在调试的有2个,正在施工的有32个,启动招投标或可研等前期工作的有32个。“力争2014年底,完成110个农村分散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吴炬云说。

       2014年,顺德还将推进分散工业废水收集处理站点的实施建设,对食品、印染、金属表面处理、家具喷涂等多种高浓度废水进行集中处理,确保村级工业区内小型企业的分散工业废水得到有效治理。

       佛山市环境保护局局长潘志文介绍了佛山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报告。报告中,佛山市提出2014年要求,顺德区要新建15个分散式农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据容桂环运分局常务副局长江定东介绍,2014年容桂将新建4个农村污水处理站。

       会上,许国对顺德污水治理提出了评点,“逢简以及马冈的农村污水治理对全市的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有示范作用,但逢简虽然村内污水治理效果不错,外围河涌仍然污染严重,顺德要消灭劣V类水质还任重道远,需要进一步加大力度。”

       同时,许国认为可以将毛泽东思想、工作方法用到环保工作中去,“要有高度战略思维指导环保工作,各区要有全局观和先见性,要把环保生态理念放在工作首位。”

       另外许国还提到,要善于抓住主要矛盾,目前全市环保的重要工作就是治水与大气污染整治,要抓典型,注意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他建议利用媒体的力量监督环保工作,也可以用重奖的方式,鼓励群众举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