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广东省清远市将抓紧推进污水处理厂和排水管网的建设进程

广东省清远市将抓紧推进污水处理厂和排水管网的建设进程

2014/1/7 11:31:35

       近日,清远市水务局召开全市排水管理工作会议。会议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清远将抓紧推进污水处理厂和排水管网的建设和残旧管网的维护和雨污管网分流改造。

       清远水务局副局长梁智威表示,在2014年必须抓紧抓好几项工作。包括各县(市、区)要重视排水专项规划,积极主动配合好规划编制部门,高起点、高标准做好城镇排水专项规划工作。同时,要按照省“十二五”减污减排的规划,结合本地区的实际,抓紧推进污水处理厂和排水管网的建设。要及时制定印发防内涝应急预案,在雨季到来之前,做好排水“黑点”的排查和整治,落实责任,确保群众工作生活秩序不受影响。要抓紧抓好对残旧管网的维护和雨污管网分流改造。而针对排水的管理科学化,要做好排水管理统计、信息平台建设等工作。

       据了解,到2012年底,全市已建成污水处理厂16间,其中:清城区5间,清新区2间,英德市4间,连州市、佛冈县、连山县、连南县、阳山县各1间。处理能力34.5万吨/日。2013年正在建设的有清城区横荷、东城、乐排河污水处理厂、连州市九陂镇污水处理厂,现筹备建设的清城区洲心污水处理厂、旧城污水处理厂二期,清新区窖星污水处理厂、英德市望埠镇污水处理厂已完成前期工作。

       而在生活污水处理方面,据统计,到2012年底,全市生活污水实际处理量23.45万吨/日,其中:清城区9.58万吨/日,处理率达72.5%,清新区2.66万吨/日,处理率达90.9%,英德市3.28万吨/日,处理率达92.6%。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