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土部预计2030年非常规油气产量占1/3

国土部预计2030年非常规油气产量占1/3

2014/1/9 13:28:33


  国土资源部地质勘查司司长彭齐鸣昨日表示,页岩气、煤层气、致密油等非常规油气随着开发技术的突破,预计到2030年占油气总产量的1/3。

  彭齐鸣表示,中国油气资源动态评价成果揭示了以下三个变化:一是西部地区油气资源接替能力显著增强。鄂尔多斯、四川、塔里木、准噶尔、柴达木等盆地贡献突出,2030年油气产量预计可超过4亿吨油当量,占全国的比重由2012年的45%增长到2030年的60%,形成西部接替东部的格局。二是天然气快速发展。2025年左右天然气产量与石油形成“二分天下”格局。三是非常规油气比重逐步加大。页岩气、煤层气、致密油等非常规油气随着开发技术的突破,预计到2030年占油气总产量的1/3。

  彭齐鸣强调,下一步国土部将继续搞好油气资源动态评价工作,加强煤层气、页岩气、致密油、页岩油、油页岩等非常规油气资源评价方法、参数、标准等研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