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塑料挤出机行业国际影响力不断攀升

我国塑料挤出机行业国际影响力不断攀升

2014/1/9 14:55:03

       随着科技的进步很经济的发展塑料已经成为人们不可或缺的材料,我国经过长期的发展,塑料挤出机行业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应对贸易保护主义能力增强,制造技术水平和整体实力进一步提高,因此,我国挤出机行业在外贸出口方面的有利条件不少。

       随着航空航天、国防、煤油化工、交通运输、电子电器、信息等百姓经济紧张产业调解升级,塑料挤出机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扩展,国产配置在自主创新、节能环保等方面的笃志将进一步加强,以及微成型精密加工技能、双拉配置国产化技能、电磁节能装置等的研发与应用,中国塑机产业的生长已迎来科门生长、快速生长的黄金时期。

       2013年10月份进口挤出机179台,进口金额为6679万美元,进口同比增长61.3%.当然,如此大的增长幅度主要是因为去年挤出机进口从10月份开始出现连续的下滑,今年挤出机的进口总体下滑幅度较大,10月份是下半年首次进口增长。另今年挤出机的出口同样整体下滑,10月份出口挤出机818台,出口金额2557.4万美元,同比下滑了12.3%.从今年总体来看,相对于2012年的大幅增长,今年前10个月挤出机出口下滑了7.3%. 由于我国挤出机产品与战略性新型产业紧密相联,具有高效、节能的优势和较高的性价比,对发达国家出口以中低端为主,这部分消费需求呈现刚性,因而,挤出机行业发展仍然具有较大的市场空间。

       近两年来,我国塑料挤出机市场有了不小的前进与突破,在我国塑料机械市场中,挤出机作为重要加工设备,发展前景非常乐观,我国塑料机械企业近年来加大了对挤出机新兴市场的开拓,品牌知名度进一步扩大,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高,对新兴国家出口比重也将大为提升。

       从国内而言,我国仍处于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市场化、国际化深入发展阶段,仍处于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也将给挤出机行业提供不竭的发展动力。最后,国际市场的回暖,为挤出机企业带来了信心。

       我国塑料挤出机行业正朝着健康可持续的发展迈进,从无到有,从进口到自己生产,从模仿到自主创新总过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充分证明了中国企业有能力自己生产独立创造属于自己的塑料挤出机械,来满足自身的需求甚至世界的需求。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