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陕西拆燃煤锅炉倡绿色建筑

陕西拆燃煤锅炉倡绿色建筑

2014/1/13 13:22:18

       1月10日上午,陕西省环境保护厅副厅长李孝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陕西省政府于近日颁布了《陕西省“治污降霾·保卫蓝天”五年行动计划(2013—2017年)》(下称《计划》),为近五年陕西省开展大气污染治理工作划定了“时间表”和“任务栏”。 转载请注明出处(暖通空调在线)

        目标:到2017年关中城市PM10年均浓度下降15%以上
 
       据了解,《计划》的主要目标是:以2012年环境空气质量监测数据为基数,到2017年,关中城市PM10年均浓度下降15%以上、NO2年均浓度下降10%以上、SO2年均浓度零增长,西安市PM2.5年均浓度下降10%以上;陕北城市PM10年均浓度下降10%以上,NO2年均浓度确保达到国家二级新标准要求,SO2年均浓度零增长;陕南城市PM10年均浓度下降10%以上,NO2、SO2年均浓度确保达到国家二级新标准要求。
 
       《计划》涉及4大类22项具体任务均确定了责任单位
 
        资料显示,《计划》涉及4大类22项具体任务,并确定了具体责任单位。4大类分别包括治理燃煤污染,机动车排气污染防治,整治城市面源污染,提升科技治污水平。22项具体任务涉及燃煤锅炉拆改、发展清洁能源、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餐饮油烟污染治理、发展绿色建筑等。
 
        此外,为了保障各项任务得到落实,《计划》制定了12条保障措施,包括优化产业结构布局、优化城市规划和管理、出台关中地区产业准入和淘汰目录、打击环境违法行 为、治理资金投入、实施大气污染治理目标考核制度等。
 
        据介绍,近年来,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的快速发展,陕西省以可吸入颗粒物(PM10)和细颗粒物(PM2.5)为特征污染物的区域性复合型大气污染问题日益突出,出现灰霾污染的天数逐年增加。目前,陕西省关中城市群已经成为全国大气污染严重的地区之一,被纳入全国大气污染重点防治区域“三区十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