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食品包装容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食品包装容器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2014/1/16 11:36:34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供,对食品都提出了不同的要求,但是在万千要求中有一个仍然是最基本的,那就是食用安全。在食品安全日益重要的今天,食品包装容器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古语: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但是近年来不断升级的食品安全事故使得人们越来越关注这个话题。人们不但关注食品本身,而且也关注和食品相关的配套产品的质量安全。

  近日,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在对市场上销售的塑料餐盒、纸杯等食品相关产品标识以及质量情况进行调查时发现,各省QS生产许可查询系统只有部分系统可查询相关信息,且操作繁琐,而大部分系统查询不到。

  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相关人员表示,在对标示由乐扣乐扣日用品(苏州)有限公司生产的乐扣乐扣PP保鲜盒进行核实时,在江苏省质监局网站上未获得任何相关信息。同时,江苏省质监局工作人员同样利用该局外网进行查询,仍未查到任何信息。而从食品商务网络查到的信息显示,该许可有效期至2011年4月10日,已经过期。

  业内人士认为,消费者虽能在产品包装上看到相关标示,但查询系统欠完善,若产品标示QS生产许可信息存在假证、套用证、过期证的问题,消费者则无从知晓。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