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真空包装机械提升绿色技术是行业发展的关键

真空包装机械提升绿色技术是行业发展的关键

2014/1/16 16:25:09

       世界包装组织亚洲包装中心总裁金祥佐认为,中国未来要成为真正的全球包装产业中心,推动产业集群式发展和技术进步,必须要提高中国在世界包装界的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

  当前我国正规划建设“世界包装产业中心”,建设世包总部、军民融合发展、科教研发、商贸物流、文化创意、包装装备、包装新材料、农产品加工包装等重点基地。实施世包研究院、世包大学、高端包装制品、先进包装装备、包装新材料等18个重点项目。

  真空包装技术起源于20世纪40年代。自1950年聚酯、聚乙烯塑料薄膜成功应用于商品包装以来,真空包装机便得到迅速发展。其技术发展趋势主要体现在高生产率、自动化、单机多功能、组成生产线、采用相关新技术这五个方面。

  近年来,“绿色包装”这一主命题成为包装行业展开深入探讨的话题。中国作为人口大国,消费人群相对比较庞大,各种产品的流通较快,各样的产品都需要经过一定的包装。

  据了解,目前我国大中城市的包装废弃物体积占城市固体废弃物全部的近二分之一、重量的三分之一,推行绿色包装、减少包装物带来的污染已成为重大而紧迫的课题。所以真空包装机的不断发展是势不可挡的。因为真空包装是可持续性的环保性包装,这也是国家比较提倡的一种包装形式。

  因此,各个包装设备企业也应该抓住这个机遇,注重技术研发与创新,优化企业链,现在是知识科技大爆炸的时代,只有聚焦标准化,发展环保型产品,才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满足市场的需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