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甘肃2014年新增400万千瓦风电装机

甘肃2014年新增400万千瓦风电装机

2014/1/20 11:35:06


  正在此间进行的甘肃省第十二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上,甘肃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赵春所做报告中表示,甘肃2014年将新增400万千瓦风电装机和150万千瓦光电装机。

  赵春表示,2014年甘肃将加大清洁能源产业发展,力争2014年新增风电装机400万千瓦,建成投运酒泉风电基地二期第一批300万千瓦风电厂项目,建成民勤红沙岗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及其与分散式电力建设。

  他说,2014年新增光电装机150万千万,落实甘肃省政府《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方案》,推进玉门市、庄浪县绿色能源示范县和天水、张掖等生物质发电项目建设,推动酒泉至湖南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及配套外送风电和调峰火电项目开工建设。

  据介绍,2013年甘肃新能源产业跃上新台阶,甘肃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705万千瓦,新增71万千瓦;光电并网装机容量新增200万千瓦,达到300万千瓦。据了解,光电并网装机容量位居全国各省区第二。

  赵春在报告中表示,将进一步促进电源、电网、电力外送和就地消纳能力,加快

  750千伏、330千伏骨干电网建设,增强省内主网架结构和电力输送及外送能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