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推进节能发电调度 广东清洁能源占比近五成

推进节能发电调度 广东清洁能源占比近五成

2014/1/21 11:56:56

       广东省近年来积极使用清洁电力。2013年广东清洁能源累计发电量2120.09亿千瓦时,占广东发受电量44.4%,发电量同比增长4.5%,广东电网相关部门预计,2014年广东清洁能源发电量将达2463.8亿千瓦时,占广东统调发受电量48.8%,发电量同比增长16.2%。

  据悉,今年随着云南省糯扎渡和溪洛渡直流工程的建成投产,南方电网西电东送通道的送电能力将大幅提升,云南地区的清洁水电可直接送入珠江三角洲负荷中心,将等效增加广东省内清洁能源电量203.8亿千瓦时。广东电网在提升供电能力的同时,为降低环境污染,减排二氧化碳和二氧化硫,还深入推进节能发电调度,去年全年累计节省标煤198万吨,减排二氧化碳528万吨,二氧化硫124万吨。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