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霍尼韦尔UOP再获两套中国Oleflex授权项目

霍尼韦尔UOP再获两套中国Oleflex授权项目

2014/1/22 11:46:23

       2014年1月21日,霍尼韦尔UOP今日宣布,两家中国石化企业采用UOP工艺技术生产高价值石化产品,满足中国日益增长的需求。

       山东桦超化工有限公司将采用UOP C4 Oleflex™ 工艺技术生产燃料及合成橡胶中的关键成分异丁烯。此外,淄博齐翔腾达化工将采用UOP ButamerTM工艺将正丁烷转化为异丁烷,以及UOP C 3 / C 4 Oleflex工艺将异丁烷和丙烷分别转化为异丁烯和丙烯用以塑料生产。两家企业都位于中国山东省境内。

       本次授权的两套项目是自2011年初以来UOP所获的第16和17套Oleflex 工艺项目,也印证了该地区对丙烯和异丁烯的强劲需求。山东桦超项目将成为中国第六套C4 Oleflex装置;而淄博齐翔腾达项目则将是UOP授权的第三套C 3 / C 4 Oleflex联合装置。

      “中国正迅速发展成为亚洲最大的石化生产国之一,”霍尼韦尔UOP流程工艺和装备业务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裴彼得 (Pete Piotrowski)表示,“在过去三年,全球范围内采用UOP技术生产的关键石化产品约每年800多万吨,其中中国就超过了540万吨。我们将持续提供高效和经济的技术解决方案,满足全球不断增长的需求。”

       预计这些新建装置将于2016年建成投产。届时山东桦超项目异丁烷原料年处理能力将达到20万吨;淄博齐翔腾达项目则将能够处理40万吨的丙烷和丁烷原料。除技术授权外,霍尼韦尔UOP还将提供工程设计、催化剂、吸附剂、工艺设备、人员培训以及工程服务。

       C4 Oleflex工艺采用催化脱氢技术将丙烷和异丁烷分别转化为丙烯和异丁烯。与其它同类工艺相比,Oleflex 技术能够实现最低的现金生产成本、最高的投资回报和最小的环境资源占用。在最近三年,全球范围内的29个脱氢项目中有25个采用了UOP技术。该项技术由于其稳定性高、投资成本低、能源和水资源消耗小、异丁烯收率高以及完善的废铂氧化铝催化剂铂金回收系统,一直以来表现优异,状态稳定。

       此外,Oleflex 技术的独特之处还在于其独立的反应和再生系统设计,能够允许在不停工的情况下补充催化剂,保持生产的稳定性,从而实现最大的运营灵活性,运转率和可靠性。自1990年Oleflex技术实现商业化以来,霍尼韦尔UOP已经投产十套C 3 Oleflex装置专用作丙烯生产;另还有有六套C 4 Oleflex装置投入运营。自2011年初以来,UOP在全球范围内已宣布了17套新建Oleflex授权装置。

       霍尼韦尔UOP Butamer工艺在临氢的条件下,采用高活性、含氯化物的催化剂将异丁烷转化为正丁烷。至今,霍尼韦尔UOP已经投产2套异丁烷正构正丁烷的Butamer装置以及77套正丁烷异构异丁烷的Butamer装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