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核电重大专项CAP1400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核电重大专项CAP1400初步设计通过审查

2014/1/22 13:38:52

       为推进CAP1400设计研发进程,加快形成我国自主品牌核电技术,近日,国家能源局在京组织召开核电重大专项CAP1400初步设计审查总结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吴新雄出席并讲话。国家能源局副局长许永盛参加会议。经与会专家评议,CAP1400初步设计内容完整,设计方案先进、可行,总体上可靠,同意通过审查。目前,相关支撑性试验和关键设备研制已全面展开。

       CAP1400是在消化吸收AP1000技术基础上,通过自主研发和再创新,形成的我国自主品牌三代核电技术,是核电重大专项的目标性、标志性工程,对实现我国核电高起点、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国家能源局将继续组织实施好CAP1400重大专项,在初步设计基础上,持续完善优化设计,尽快完成重大试验验证,抓紧完成关键设备样机的研制,用系统性思维、工程化方式,强化组织管理,尽快实现我国核电技术引进、消化、再创新工作。

       国务院任命的核电重大专项专家组成员,以及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等单位参加了会议。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