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中石油诞生首个国际安全评级七级企业

中石油诞生首个国际安全评级七级企业

2014/1/24 10:04:26

      1月13日,中石油西部管道公司发布消息称,经过6年努力,经挪威船级社从规划、行政和风险评价等15个方面613个要素进行审核,公司国际安全评级(ISRS)达到7级,已初具比较完备、世界先进水平的管道保护体系。至此,西部管道公司成为中国石油首个国际安全评级达到7级的企业。

       西部管道公司管理的管道已达1.5万公里,管道里程和管理资产量位居中国石油各管道企业之首。公司所辖管道包括西气东输系统西段、乌兰线等国家骨干管网,是我国西北油气战略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惠及下游近5亿居民,安全保供责任重大;所经地区地质条件和人员结构复杂,安全管理难度较大。

       近年来,西部管道公司根据自身实际,大力建设平安管道。2008年开始,这个公司启动国际安全评级先进水平对标,并采取建立QHSE一体化管理体系、推进隐患项目治理、深化资产完整性管理等措施,提高管道安全运行级别。

       2013年,西部管道公司建立的QHSE一体化管理体系,融合了质量、HSE、能源等八大管理体系,内容覆盖公司安全生产业务管理各个方面,为公司的规范化、制度化管理奠定了基础。这个公司通过体系审核、安全大检查、ISRS评级推进辅导等,大力推进QHSE一体化管理体系平稳运行。

       西部管道公司有序推进隐患项目治理计划,2013年累计投入资金6.2亿元,消除隐患90项;开展两次全方位、全覆盖安全大检查,并将风险评价结果分级,与隐患治理、应急管理、员工培训有效结合,建立起基于风险的管控模式。

       西部管道公司持续深化资产完整性管理,2013年完成管道内外检测3357公里,修复本体缺陷196处,完整性管理覆盖率达到100%;完成国际安全评级7级推进方案和10个专项方案的制定、发布和实施工作,87项推进工作全部落实。

       截至去年年底,西部管道公司连续7年被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评为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考核先进单位。其下属的5家分公司通过国家职业安全健康协会现场达标评审。2013年,公司所辖61条油气管道共平稳输送原油1905万吨、成品油654万吨、天然气510亿立方米。

       据测算,未来几年,西部管道公司管理的管道里程将以每年2000多公里的速度递增,安全保供压力依然较大。这个公司将建立动态风险数据库和分级管控长效机制,建立在役油气管道地质灾害监测预警体系,推进管道保护5级联防体系建设,健全与区域化运维相适应的应急管理体系,确保管道平稳运行。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