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小包装食用油走俏市场 灌装机械赢来商机

小包装食用油走俏市场 灌装机械赢来商机

2014/1/24 10:43:32

       作为家庭生活的必需品,食用油成为人们必选的年货之一。同时散装油的不卫生也催生了食用油包装的发展。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小包装食用油迎来了广阔的市场,这就促进了灌装机械的发展。
  
  每年春节都是各行各业奋力一搏的好时机,食用油行业也不例外。那么今年的食用油市场又流行什么呢?小包装食用油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上个世纪八十年代,那时人们吃油,都是提着空瓶去粮店买个一斤豆油或两斤菜籽油。在十几年前,几乎谁也不敢想像中国小包装油会有什么市场。随着国内经济的迅速发展,大量食品企业纷纷上马,再加上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国内油源开始不能满足居民消费的需要。这一阶段中国还没有小包装食用油,市面上到处充斥的是杂质多、油烟多、卫生安全无保障的散装食用油,而符合国际卫生标准的小包装食用油市场还是一片空白。80年代末,发迹于马来西亚的亚洲著名跨国企业郭氏兄弟集团通过对国内外市场考察,认为小包装油在中国肯定会有巨大的市场,最终下定决心于1990年组建了南海油脂工业(赤湾)有限公司,开始了中国第一批小包装食用油的生产,推出的第一个品牌就是金龙鱼。
  
  随着人们对身体健康的重视,包装食用油市场不断扩大。家庭的不断小团体化,小包装食用油市场不断开阔。与此同时,积极发展小包装油业务,打造质量过硬的终端产品和形象良好的企业品牌,对于油脂公司完善产业链条,增强市场竞争实力,提高服务调控的针对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具有重要意义。所以临近过年,各大商场及电商纷纷出招促进食用油的销售。
  
  小包装食品的走俏之间促进了灌装机械行业的发展。灌装机械是对物体进行灌装的机械,是包装机中的一小类产品,从生产的自动化程度来讲分为半自动灌装机和全自动灌装生产线;从对物料的包装角度可分为液体灌装机械,膏体灌装机,粉剂灌装机,颗粒灌装机。随着食品的QS认证,食用油的厂家已经开始注重产品质量和包装,所以油类灌装机械在灌装机械中地位日益凸现。
  
  食用油灌装机械又有双头半自动食用油灌装机,半自动油类灌装生产线,全自动油类灌装生产线等机械设备。随着市场需求的日益多元化,自动化的灌装机更受欢迎。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