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占据全国视频监控半壁江山 杭州数字安防产业异军突起

占据全国视频监控半壁江山 杭州数字安防产业异军突起

2014/1/24 11:11:52

       平安是金,平安是福。人人希望天下无贼,过上幸福安定的生活。这一愿望的实现,离不开电子监控系统。

  十年前,杭州就在全国率先投入巨资并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安装建设社会治安监控摄像头,现在,全市监控点位总量已经达到30万个,覆盖到了全杭州。这些“电子眼”布下的天罗地网,就像是一群不知疲倦的守望者,不仅仅协助侦破案件,还给城市管理、应急指挥、市民求助带来方便,为杭州赢得了全国最具安全感、幸福感城市的美誉。

  而这背后,位于高新区(滨江)的宇视科技功不可没。由宇视科技实施的平安杭州工程,其IP智能监控解决方案,创造性地融合了网络、存储、多媒体技术,解决了传统监控技术无法大规模部署的问题,监控系统设计规模达到5万个。

  借助“平安杭州”建设的开展,杭州的数字安防产业异军突起,数字安防中全国视频监控领域的前叁甲——海康威视、大华股份、宇视科技都在杭州,佔据全国视频监控领域半壁江山。

  目前,高新区(滨江)集聚着安防企业100余家,数字安防产业的总产值年均保持在30%以上的增幅,去年实现总收入427亿元,形成了包括视频採集、编码、传输、存储、控制、解码输出、大屏显示、中心管理平台软件等在内的全线监控产品和行业整体解决方案,同时,各类专业化的安防产品生产商和集成商不断涌现,“高新智造”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近年来,高新区(滨江)安防企业承担了国家24个火炬项目,获专利授权2606项,18个新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海康威视、大立科技、华三通信等12家企业参与国家视频安防监控数字录像设备等48项安防行业标准的制(修)订。

  近日,在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2013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名单中,由高新区(滨江)申报的“杭州数字安防产业集群”榜上有名,标志着杭州数字安防产业集群正式成为国家级产业集群,纳入了国家重点产业布局,将在资金扶持、项目申报等方面给予优先考虑。高新区(滨江)将重点推进集聚平台打造、企业梯队培育、创新体系优化、集群品牌建设、创新人才引进培养、公共平台提升以及开放合作带动等七大重点工程建设,力争到2015年,全区数字安防产业实现总收入750亿元,形成安防业务收入超100亿元的企业2家、超50亿元的企业4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