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有源无源隔离放大器隔离变送器的区别与作用

有源无源隔离放大器隔离变送器的区别与作用

2014/1/2 16:08:11

有源隔离放大器的定义

     有源,在电子方面,需要外接辅助电源工作的器件称为有源器件。ISO系列有源型信号隔离放大器可将传感器与PLC、仪器仪表之间传递的信号进行隔离、放大、转换、分配和变送。通过选择不同类型的IC进行组合,可组成输出多路相同或互为不同(1进2出、2进2出等)模拟量。工业现场传感器与仪器仪表、PLC、DCS等控制系统经常由于系统干扰、有源信号、无源信号、有源负载、无源负载的信号冲突和阻抗匹配问题而无法正常工作。正确选择隔离器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产品都是需要辅助电源来给产品供电。

    顺源DIN3 ISOEM系列产品上安装的ISO EM U-P-O隔离放大器是一种磁电隔离的混合集成电路,产品免零点和增益调节。广泛应用在工业控制系统中模拟信号输入输出控制,系统内部通过PLC的DA转换输出信号来显示和控制其它装置的可调输出,现场工作电压、电流和各种运行参数的监测及系统外部增加4-20mA/0-5V/0-±10V信号接口等。模拟信号|模拟信号放大器|模拟信号转换|模拟信号隔离|模拟信号变送器

    光电隔离|光电隔离器|光电隔离放大器|光隔离|光隔离器|光隔离变送器.ISO系列光电隔离放大器产品采用了直流信号光电隔离模拟调制技术,而不是ISO EM系列磁电隔离产品所采用的信号载波技术,光电隔离放大器产品与磁电隔离的相比具有较强的抗EMC电磁干扰和高频信号空间干扰特性.

 

无源隔离放大器的定义

     无源,引用百度百科解释,意为没有源头.在电子方面,无需能源(辅助电源)工作的器件称为无源器件.无源型隔离放大器和隔离变送器本身无需外接电源,是依靠传感器与PLC、仪器仪表之间传递的信号中分出电能量来工作的.工业现场传感器与仪器仪表、PLC、等控制系统经常由于系统干扰、有源信号、无源信号、有源负载、无源负载的信号冲突和阻抗匹配问题而无法正常工作,正确选择隔离器能有效解决这些问题.

 

ISO 4-20mA系列模拟信号隔离器使用非常方便,免零点和增益调节。广泛应用在工业控制系统中多路模拟信号输入输出控制,系统内部通过DSP、PLC的DA转换输出信号来显示和控制其它装置的可调输出,工业现场多通道传感器、PLC(4-20mA/0-20mA/0-10mA)的电流环路隔离等。

 

DIN3 ISO V-4-20mA超小体积、低成本、高精度标准DIN35导轨安装隔离变送器,是二线制电压信号隔离配电模块,可实现两线制电压输入配电型传感器和电桥(称重)检测电路的电压信号配送.角位移|位移传感器|位移信号|位移电阻|位移电位器|二线制|电压信号.

 

有源信号|有源信号控制|传感器有源信号|4-20mA有源信号|PLC有源信号|DCS有源信号.ISO 4-20mA-E输出是针对24VDC和取样电阻(二线制仪表)相串联的二线制供电回路来设计的,同当前工业现场常用的模拟量输入接口板(上位机)、PLC、DCS或其他仪表含有有源负载的模拟量输入端口相匹配。产品能满足工业级宽温度、潮湿、震动的现场恶劣环境要求,使用非常方便,只需外接一个10KΩ的多圈电位器进行ADJ校正,即可实现两线制4-20mA信号的隔离、传输和采集控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顺源科技 ISO系列频率信号隔离变换器

顺源 4-20mA多通道无源信号隔离器

顺源 总线、以太网16路输入隔离型数据采集器

顺源科技SYAD02/4B数据采集显示监控隔离放大器变送器

顺源 正弦波、方波等脉冲频率信号隔离放大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