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首家电商物联网外包服务基地启动

首家电商物联网外包服务基地启动

2014/1/3 10:04:07
近日,全国首个电商物联网产业服务基地—储仓快杰电商园区在杭州(滨江)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宣告启动。


据储仓快杰CEO蔡万想表示,电子商务现在已经成为物联网应用最大的网络市场,储仓快杰通过提供电商行业领先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建设精细化智能仓库,打造专业电商第三方仓配自动化一站式服务链。


据介绍,储仓快杰已建成一期面积12000平方米,包括电商物联货品管理服务中心和智慧电商办公服务中心及创业生活配套服务。其中,智慧物联仓储服务是核心,仓库面积10000平方米,创业型办公室2000平方米。整个园区实现了电子商务、仓储、快递无缝对接,形成一个联动的有机体。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认为,当前,90%以上的电商都选择与第三方物流公司合作配送产品,而自建仓储物流是块难啃的硬骨头,而通过服务外包,让中小电商、网店和传统企业触电式“轻装上阵”,无疑是行业大势所趋。


数据显示,储仓快杰预计可满足日发货6万单、400万件商品货架存储、300万件商品栈板存储、3万个SKU存储的系列化需求。随着中国电子商务的迅猛发展,个性化物流服务,尤其是精细化仓配等越来越成为行业内和社会上普遍关注的焦点。针对网购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困境,杭州市政府提出,未来新建小区必须标配自动提货柜的计划。

为此,会上,储仓快杰还与与国内电子商务供应链领军企业—网仓科技达成战略合作。未来2年内,网仓将完成全国战略布局,在华东、华南、华中、西北、西南等五大区域进行自建仓、合建仓和改造仓,构建通达全国、迅捷、精准、高效的物流配送网络体系。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