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None

>

楼宇节能自控行业竞争加剧

楼宇节能自控行业竞争加剧

  据了解,我国楼宇节能自控行业起步较晚,目前,楼宇自控产品集中在江森、霍尼韦尔、西门子等进口品牌,随着国内楼宇节能市场的不断发展,吸引了更多的国际品牌的眼光,同时,中国本土的品牌也在不断崛起,建筑节能市场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

 

  对此,阿自倍尔楼宇系统公司总经理不破庆一表示,其建筑能源管理系统(BEMS)在横滨、丸之内及新西宿市场占有率近80%。阿自倍尔已进入中国市场30多年,也积累丰富的本土经验,针对市场竞争,阿自倍尔最明显的优势是对已运营的楼宇节能系统进行改造,这样,通过改造前后对比看效果才有说服力。同时,阿自倍尔将在未来3年内,积极拓展海外业务,特别是中国市场,将更加突出“以人为中心的自动化”服务理念,以入股当地企业或合作的形式,强化在本土的产品开发、生产、销售、工程施工和售后服务能力,将日本在建筑节能领域积累了大量先进技术和先进经验带到中国,为中国客户提供全面的建筑节能综合服务。

 

  有业内人士指出,建筑节能市场广阔的前景必然会引发行业竞争,但在企业品牌竞争中,比拼的不仅仅是技术,售后服务也很重要,对于外资品牌进入中国市场,本土化问题是道重要门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