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倍福与行业和客户共成长

倍福与行业和客户共成长

2014/1/6 15:43:38
    Beckhoff(倍福)始终坚持基于 PC 的控制技术。从创立至今30多年,Beckhoff 早期提出的概念业已成为许多自动化技术的标准,并被成功引入市场。旺盛的创新研发能力,令Beckhoff 作为一家家族性企业得以良好的持续性发展。无疑,在PC-bese控制技术领域,专业成熟的Beckhoff早已走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

    创新方案贴近客户需求
    本届工博会Beckhoff携多款新品核心解决方案参展,嵌入式PC CX9020和CX2000系列相较以往功能更为强大,不仅具备PIC功能,还集成运动控制的功能。在将来,CX2000系列甚至可以具备CNC功能,并将打破传统CNC设计产品的模式,客户无需按传统CNC预先规划好的模具和路径设计产品,新品可以按照客户的需求完成CNC定制化产品和设备。

    自2001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Beckhoff始终坚持与客户共成长的理念,Beckhoff认为与客户共成长不仅利于产品的销售,也令Beckhoff得以良好的持续发展,使其在业内发展中始终占据一席之地。时至今日,Beckhoff的自动化产品,已覆盖整个自动化行业里全系列产品的运营,从工业控制器到IEU到驱动器到运动控制,各种场合各种设备的应用,Beckhoff都可以给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现如今,能够提供一套整体的解决方案,实行硬件与软件的集成,已经成为用户需求的发展趋势,而这更考验供应商的各方面能力。在Beckhoff看来,这一硬件和软件集成的趋势,要求Beckhoff在保证产品硬件兼容性的同时,也要确保产品后期的软件升级。基于PCbese控制理念的Beckhoff,拥有四百多种IEU模块,及强大的自动化控制软件。Beckhoff不仅可以为用户提供了整个硬件与软件的解决方案,也能够给客户的设备带来竞争力。

    2007年在中国成立公司以后,Beckhoff一直致力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加强应用软件的开发,并先后为塑机、风力发电、绿色能源、光伏太阳能、门窗加工、金属加工等行业都提供了完整的解决方案,即硬件与软件的结合,这种集合使客户的平台得以开放。

    而Beckhoff在提供完整硬件的同时,也提供完整的软件开发,便于客户学习软件本身背后的技术要求。Beckhoff接受gongkong记者采访时表示,硬件与软件的集成也给用户带来便利,其一是服务的延续性,其二是服务的便利。在硬件与软件集合的背景下,服务的延续性和便利性的重要不言而喻。

    在开拓中国市场中,Beckhoff收到越来越多的客户需求,Beckhoff把解决这些需求叫做交钥匙工程。也许相对于业内其他活跃的竞争对手,Beckhoff进入中国较晚,但正是这些贴近中国市场的举动,及每年推出新品的旺盛研发能力,令Beckhoff在中国业绩实现连年增长。

    智能管理解决风电困境
    作为清洁能源领域专家,Beckhoff在现今国内风电行业的市场中占据半壁江山。Beckhoff在风电行业有着十二年的研发历史,在2006年进入中国后,国内风电厂商巨头企业都在使用Beckhoff的产品,在中国的风电市场的占有率接近50%。据Beckhoff统计,全世界使用Beckhoff控制器的风机接近或者超过26000台,仅是主机在中国市场就占据一半的市场份额。现今,Beckhoff不仅能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包括最基础的软件编程,包括第一套样机的电机柜设计和生产),也能提供供培训中国客户工程师的方案,而整个调试过程Beckhoff全程参与。

    对于中国风电行业的发展近况,Beckhoff认为,目前中国风电行业最大问题是在发展时机尚不成熟的情况下,风电行业前期过热发展造成产能过剩,企业生产的很多风机在当地无法消纳。究其原因,一方面是风机本身质量不够健全,再有风电资源丰富地区内蒙、甘肃、新疆等地缺乏大兴重工业产业或集群消耗产生大量的电力。

    在Beckhoff看来,目前困扰风电行业发展的最大困境就是风电资源的储存。就目前情况而言,风电资源较为丰富的地区主要为内蒙古、甘肃、新疆等西北部偏远地区。在这些地区,若风电发电采用单机设备,一旦单机设备出现问题维修较为麻烦,这就对单机设备的稳定性要求非常高,而对于电器柜的设计要充分考虑电磁干扰EMC环境、自然环境等因素,以确保风机稳定运行。对于整个风机而言,则要考虑到有无单机设备的故障,一旦电压跌落便会危及当地的电网。Beckhoff认为摆脱这种困境就要实现智能化风场的管理,而目前Beckhoff正尝试拓展智能化的风场管理,为此Beckhoff提出“急速风场控制的架构”,将风机并在一起共同应对风场电网侧的电压跌落,使风机工作更有效率。

    纵观水力发电、光伏发电、风电三种新能源各有其发展壁垒:光伏发电投入成本高但效益不高,且需要政府加大力度的扶持和补贴政策;水力发电自身存在一定负面;风力发电的风资源最丰富的地方几乎不适宜人类生存,但从长远来看,风电是所有新能源行业里面技术最成熟、应用最广泛、产生效益最高的一个新能源行业。而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对风电行业的规划,也为其未来发展提供了政策层面保障;近两年来全国多地频繁出现的雾霾天气,也从环保层面助力风电行业未来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