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盟立一站式(Turnkey)自动化系统整合服务

盟立一站式(Turnkey)自动化系统整合服务

高科技光电制造产业所使用的自动化生产管理系统,由於组成的各子系统复杂度高且要求高度稳定性(7*24*365生产需求)。过去主流作法为分包成多个专案,由多厂商各别专业分工承包,再由客户建厂小组与众多厂商进行各项规划、协调、装机、到上线测试的过程。 在此做法下,客户在专案过程中可以有较高的控制能力,但也相对的必需备有客户需有充份的建厂工程师资源,且建厂小组需有丰富的建厂经验、专案总金额可能较高及所需执行时间较长…等限制条件,才能得到良好的结果。

现在,随著光电产业建厂技术及经验的累积、成熟,加上产业趋势要求自动化厂商在交付相同品质的产出的同时,需进一步缩短时程、进一步压缩全案预算的条件下。使得承接自动化专案厂商必需朝提供一站式(Turnkey)自动化系统整合服务(註1),以减少冗长的沟通、协调成本及增加产出效率,来达成客户的需求。此方向也逐渐成为市场的趋势。

但,对自动化供应商而言,能提供一站式的自动化系统整合服务给客户是一大挑战。因为,这代表它供应商需有能力满足以下条件:
1.累积多年的自动化整合经验,产业经验充足,可以完整规划全厂自动化需求。
2.公司运作稳健,可提供客户后续依市场需求变动,持续改善产线的配套支持。
3.公司规模適当且财务稳健,可以提供客户託付大型专案的保障。

因应这个市场需求的趋势,盟立公司全力整合自有的软、硬体资源及多年的自动化整合专案经验,提供客户完整的一站式工厂自动化系统整合方案(图一)。

 

(图一) 盟立一站式工厂自动化系统整合方案

於2013年正式被客户采用盟立一站式(Turnkey)自动化系统整合服务,实绩案例分享如下:

●需求概要:
Item
FAB
FAB Volume per month
月产能
80K

Glass Size 
玻璃尺寸

G5, G5.1
Panel Size 
切割面板尺寸 
12”-17”
Cassette Capacity 
载具容量 
60 PCs

●厂区Layout概图:

●盟立提供客户之自动化系统软、硬体系统架构图:

●专案成果:
1.客户由盟立单一窗口负责全厂自动化整合系统:客户可集中有限资源专注於制程机台的准备和研发。
2.依客户时程要求,快速上线:准时交付客户完整自动化整合系统,投入产品生产测试。
3.客户以较低的总专案成本,取得高品质的生产自动化整合系统。

*註1: 一站式(Turnkey)自动化系统整合服务:就如同订制汽车产品一般,供应商直接负责依客户需求整合好系统需要的软、硬体系统、并完成各项设定测试条件后,交付整套系统给客户。客户只需转动钥匙(Trunkey/启动)即可进行自己想做的自动化生产作业。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Mirle-盟立机电产业机器人

中央领导盛华仁、魏建国莅临盟立自动化参观调研

盟立自动化 注塑机组专用-MX1系列控制器

Mirle-盟立 MX系列 注塑机专用可编程控制器

中小企业联谊会参访盟立-标竿企业学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