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信息安全国际危机 如何打造本土数据防护体系

信息安全国际危机 如何打造本土数据防护体系

       信息泄露事件频发,让许多想要保护企业重要数据的企业开始产生了信息安全的警觉,但是如何选择数据安全产品,打造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却叫人犯难。

       因为企业想要防护的数据各有不同,防护需求也有不同,所以使用的安全技术必须灵活多样,但这还不是最头疼的,因为信息安全问题的国家化,使得在选取安全产品时,安全技术或者安全设备的生产地也成了信息安全防护的关键,因为一旦采用了他国的安全技术或者产品就有可能造成带有国家性质或者政治性质的安全危机,而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正是美国的“棱镜门”信息安全事件。

       如何有效应对多样的安全危机,打造具有针对性且本土化的数据安全防护体系,就让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山丽网安来告诉您吧。

       反抗“棱镜”呼声日益强烈

       在2013年的圣诞节,“棱镜”英国情报监控项目曝光者斯诺登在英国“第四频道”电视台致圣诞贺词,斯诺登在贺词中呼吁尊重隐私。这不仅折射出“棱镜门”对于英国社会乃至国际社会的集体焦虑,而且中国的国企和政府机构也计划在未来三至五年,将信息系统从硬件至软件全部实现国产化。这让国产存储和容灾备份公司─火星高科更加自信,对于未来充满信心。

       对于“棱镜门”事件无需笔者赘述,在2013年的美国的独立日(7月4日),纽约市独立日当天发生400多人的小规模示威,抗议政府监听行为。而且,当天全美其他城市也爆发了示威活动。游行的主办单位是个名为“复兴第4修正案”(Restore the Fourth)的团体,他们号召民众示威,就是为了抗议政府藐视宪法搜集情报,让人民的隐私权受到了极大的侵犯。

       无独有偶,2013年7月10日美国《华盛顿邮报》爆料,除了“棱镜门”外,美国还有一项名为“上游”(Upstream)的秘密监控项目,通过美国周边的海底光缆搜集情报,“棱镜”计划负责收集经过科技公司“加工”的数据,因此它仅是相当于“下游”项目。

       其实,“棱镜门”事件中,据爆料人斯诺登爆料,美国除了监听自己国家人民外,更对欧洲国家甚至欧盟办公机构进行了监听,而且对中国的网络进行了长达15年的监听。而“上游”项目则收集了覆盖全球4个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大海底光缆上的情报信息。这两件事情不仅引发了美国人民的愤怒,更让国际社会对此十分担心。欧盟就表示要自己组建网络,这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而且,西班牙也已经拿谷歌开刀,要求其销毁隐私数据。

       微博透露中国国企和政府机构自建信息系统的计划

       就在不久,一则微博流行了起来,【棱镜门成国产软件发展契机】“棱镜”计划的曝光让信息安全问题摆在了台面上,这给了国产厂商一个“天赐”的发展契机,业内人士透露,部分国企和政府机构已开始在一些涉及核心信息业务的基础设施方面替换国外产品。但产品的落后可能又阻碍着他们承担替换者的角色。

       这里需要同时指出一篇《棱镜门成国产软件发展契机:产品可替代成关键》的文章。文章中表明了对于使用美国产品的担忧,并提出了在未来三至五年,使用中国国产的软硬件来建立自己的信息系统。

       对于本土化的企业 自主、本源、具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是最佳的选择

       国家政府可以依靠巨大的财政支持和自主科学团队打造本土化、国家特优化的信息防护体系来保证自身的安全,但是对于那些被棱镜威胁的本土化企业,采用自主、本源且具有针对性的安全技术来保护数据本源则是最佳的选择,而现今能做到这几点要求就要属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了。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利用高质量加密技术保护数据本源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正是可以让企业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掌握安全防护的主动权,并且同时保证了加密的针对性。

       作为这项技术的典型使用代表,山丽的防水墙系列的多模加密模块除了保留了多模加密的特性之外,其加密部分采用的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又保证了加密防护的便利性和完整性(加密与格式无关),从而又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加密防护的效果。而作为一家中国本土的信息安全企业,山丽其安全技术的自主研发性和符合国家标准加密算法也是十分值得信赖的。

       为了应对信息安全危机的国际化,国家和政府正期待自主研发的安全技术和设备,而对于被波及的企业和个人,采用本源、针对、灵活的加密技术及其软件进行防护或是最聪明的做法!

关键字:信息安全 加密软件 数据加密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