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工业生产日益智能化 PLC发展迎新契机

工业生产日益智能化 PLC发展迎新契机

  现代工业正在新型技术支撑下,从传统自动化生产走向智能化方向,在此过程中,还将拉动自动化装备市场增长,其中PLC作为控制组成之一,产业市场正在扩大。

 

  物联网技术目前正逐渐融入到各行各业,从原物料的探勘、生产、物流到送达工厂的整个过程,所有的货物及装备都埋有电子标签,让不同的装置可以互相沟通,人和物品以及物品之间都能够彼此进行交流,成为网路的一部分,包括原物料的采购、库存、销售等领域,都可透过完善优化的供应链管理体系,进而提高效率,降低成本。此外,德国提出的工业4.0概念最终目标也是完成工业智能化升级。这一系列智能化动作,都在拉动自动化装备市场增长。

 

  PLC受益工业智能化步入发展新阶段

 

  目前,PLC的发展推动力主要依靠由中国、巴西、印度及亚太等新兴工业市场需求推动,预计这两大市场的增长率将持续高于平均水平。除了日本,中、韩、台三地也已成为全球机械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如预期一样,这些市场正向着高端自动化方向不断转型,2014年发展更加精密复杂的机械产业以适应出口需求。

 

  用户对PLC的性价比会越来越高,在同等价位下,希望PLC能够集成更多功能,如多轴插补功能等,甚至把原来不带有运动控制模块的PLC转化成带有运动模块,这些都是PLC厂商面对这场危机时所需要考虑的,在人人捂紧钱包的时候,只有高性价比的产品才能在这场危机中胜出,而对于运动控制器/卡,开放性将是其发展趋势,不再借助相关平台即能实现运动控制功能。

 

  随着工业智能化发展,PLC系统正不断地完善其安全性能和网络安全,但在将来仍需集成能源管理、数据分析及其他功能的一体化系统而不断努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