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山丽信息安全剖析PC系统老大微软 探究数据本源安全的奥秘

山丽信息安全剖析PC系统老大微软 探究数据本源安全的奥秘

 

       虽然智能机的横空出世,让人们逐渐脱离了传统PC的束缚进入了一个新的信息时代。但是作为使用最广泛的信息处理终端,PC的安全问题还是受到很多人的关注。而说到PC的数据安全就不得不提系统的安全,而提起系统的安全就不得不提PC系统界的老大——微软。

       作为一家IT企业,为了跟上时代潮流,微软的系统也逐渐开始登陆智能机平台和移动平台,但是它究竟能带来多大的效果,安全方面表现又如何呢?我们不妨先放下这些眼前的问题,好好剖析下微软在这几年发展过程中的“对与错”,或许从中我们能探究出我们需要的数据本源安全防护的奥秘呢。

       对的事:那些微软发展过程中正确的方向

       Office 365——如果从顾客购买服务的数量来决定成功与否,Office 365是非常成功的。在最初100多天里,该服务已经拥有100万客户,到10月份,这个数量已经达到200万。

       现在,客户可以从任何连接互联网的设备(包括他们的手机)通过云服务购买微软Office。

       每年每位客户约100美元,虽然这仍然与微软从企业客户赚取的收入相应见拙,但企业,特别是政府和大学似乎非常感兴趣。

       收购诺基亚——诺基亚智能手机正在推动Windows Phone获得成功,从这一点来看,收购诺基亚似乎是一个明智之举。

       首先,微软应该能够更加迅速地对Windows 8进行升级,并加强Windows 8缺乏的销售力度,这代表着潜在的增长,例如非洲和日本。而诺基亚拥有高端和低端智能手机可以缓慢进入这两端市场。

       诺基亚拥有平板电脑和平板手机(具有5到7英寸屏幕的手机)产品系列,这都是微软感兴趣的产品。随着PC市场萎缩,一些其他设备或者设备组将取代它们。收购诺基亚后,微软应该能够更迅速地提供基于Windows的设备,紧跟或者击败其他OEM硬件合作伙伴。

       Windows Phone——微软还远远不是手机领域的第一名,但他们正在不断进步,目前已经窜升到第三位。

       Xbox One——Xbox One发布于上个月底,这个最新的微软游戏机已经获得了广泛的好评。

       除了游戏,它还支持电视观看、应用的分屏显示、Kinect动作感应、Skype视频会议、语音命令和手势导航。

       虽然现在Play Station 4占领着假日销售,Xbox One将有潜力抢占其市场份额。这个新的游戏机还包括加载游戏到电脑以及作为数字助理等功能。

       微软Dynamics CRM——作为微软更大的Dynamics产品的一部分,Dynamics CRM终于开始征服其竞争对手。

       Dynamics CRM已经存在多年,现在开始显示出可喜的增长,在7月份达到4万企业客户,前年为33000客户,这些客户还愿意去使用云服务。

       在这种情况下,微软已经窜升到CRM领域的第四名,排在Salesforce.com、SAP和Oracle之后,估计收入达到11亿美元。分析师表示,微软增长速度超过SAP和Oracle的CRM业务。

       Cybercrime Center——微软上个月开设了一个网络犯罪中心(Cybercrime Center),来聚集其僵尸网络团队和合作伙伴来共同解决这个问题。

       虽然该公司之前有一个这样的团队,但该中心聚集了一个更大的群体,作为全球各地网络犯罪调查分支机构的纽带。它强调与合作伙伴的协作,这意味着该中心将能够迅速利用新资源来打击各种形式的网络犯罪。

       在过去几年中,该公司的多次僵尸网络事件都显现了犯罪分子的复杂性,他们利用互联网来进行犯罪,并且利用各种不断变化的方法。微软这个网络犯罪中心应该能帮助更有效地提高执法工作。

       错的事:微软那些错误的决策

       Windows 8.1——在某种程度上,Windows 8.1本来是正确的事情,但后来成了错误的事情。

       面对大家对Windows 8的各种投诉,微软增加了新的功能,但新版本未能吸引客户。

根据多家企业表示,Windows 8.1并没有吸引那些最终放弃Windows XP的客户,最终也没能广泛进入企业环境。

       Windows 8.1需要客户花一些时间来适应,并且它需要一个触摸设备来完全发挥其功能,但它也有其局限性。在Windows 7运行的应用程序也可以在Windows 8.1运行,外观与行为与在Windows 7一样。在Windows 8.1能够充分展现优势的应用程序接近15万,但这并不足以吸引客户。

       也许随着企业和消费者逐渐用其他设备取代个人电脑,Windows 8.1将会有更好的表现。这些新设备可能将包含触摸和移动性,这是Windows 8.1表现不错的两个领域。但在2013年,它有些超前。

       Surface RT和Surface 2——微软在最新季度财报中对Surface RT未售库存减记9亿美元,这是对其失败的确认,微软已经开始推广下一代设备Surface 2。

       虽然它源自于微软Office(你不能在iPad上使用),但该设备只能运行Windows Store应用程序,即为Windows RT操作系统设计的应用程序,只能通过微软审批,只能通过Windows Store下载。

       寻找新任首席执行官——微软其实没有必要提前一年时间宣布该公司正在寻找新的首席执行官来取代Steve Ballmer。

       这个消息转移了大家对其他有利于微软的消息的注意力,并且这并没有让Ballmer的工作变得更加容易。

       其实微软应该在与新任首席执行官签署合同后再公开这个消息。

       恶搞Apple——除了Scroogled,微软还制作了一个视频来恶搞苹果的iPhone。

       虽然这是恶搞视频,但其实并不好笑,随后微软删除了视频,并承认这是一个错误。

       错误大多源于决策 而关注安全的正确决定最为亮眼

       从以上对于微软近几年错误的决策和正确的发展我们不难发现,微软的错误基本都源于市场定位的突然模糊和“被占先机”,使得处处被动和落后。而在正确的发展和决策中,则正好相反,一些高瞻远瞩的决策让微软在某些领域有一次取得了突破。其中对于安全的重视尤为亮眼。

       信息时代,IT企业通过开发技术、研发新产品来抢夺市场份额,但是几乎大多数的人都忽略了安全的重要性。这主要因为安全的防护是需要成本和时间的投入的,是一个长期与信息安全威胁争斗的过程。所以许多新型的IT企业往往没有足够资金和人才去做这样一场长期的斗争,而对于微软来说这两样却恰恰是不缺的。

       同时我们也必须注意到,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普及,个人、企业甚至国家机构对于信息安全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这也使得信息安全的市场不断扩大,从而也成为了吸引IT巨头微软在这方面投入最大的动力。但值得一提的事,不管安全防护再怎么高端和先进,本源防护是最重要的,在现在复杂的安全形势下,采用灵活且多样的数据加密技术进行防护又无疑是最佳的选择,而其中以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表现最为突出。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了数据本源防护质量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能更灵活地应对各种防护需求和安全环境。而正是由于这种既本源有灵活的防护特点,使得加密技术成为先进应对复杂而多样地信息安全危机最好的手段。值得一提的是,如此先进的加密技术,其使用的典型代表正是山丽的防水墙系列。

       从对于微软的剖析我们知道两点:第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的进一步普及已是大势所趋无法阻挡;第二,信息安全问题将成为全球问题,信息安全市场将进一步扩大。而对于拥有重要数据的个人、企业甚至国家来说,为了应对这全球化的问题,采用灵活且本源的加密软件进行防护或是保证数据安全的第一步!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