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芜湖将重点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园

芜湖将重点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机器人产业园

2014/1/14 17:25:18

  芜湖市机器人产业发展再添“生力军”和创新后盾。12月28日,芜湖机器人产业园总投资26.3亿元的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市政府与哈尔滨工业大学签 约,联合共建芜湖机器人产业研究院。市委副书记、市长潘朝晖,中国工程院院士、哈尔滨工业大学教授蔡鹤皋,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韩杰才,副市长张志宏,市 政府秘书长孙跃进共同见证项目开工与合作签约。




  芜湖市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批复的首个机器人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试点城市,机器人产业也是该市重点培育的“8+1”重大经济增长极之一。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重点项目,既包括工业机器人整机项目,也包括伺服电机、驱动及控制系统、精密减速机等配套的核心零部件项目,它们集中入驻产业园,标志着芜湖市机器人产业集聚态势的初步形成。按照规划,到2017年,芜湖机器人产业园将力争打造年产机器人1—3万台、上下游产值100—300亿元,具有国际 竞争力的机器人生产基地。



  成立后的芜湖机器人产业研究院,将针对芜湖市机器人产业发展和技术创新体系的要求,充分发挥芜湖市政策、资金、环境优势与哈工大的科技人才优 势,使技术研究更贴近产业与市场,为芜湖市机器人产业高速发展提供智力和创新支撑。目前,建设产业研究院已成为芜湖市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打造经济升级版 的一项重要内容。围绕全市首位产业、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以产学研联合共建形式为主,全市共有在建、筹建的各类产业研究院近20家。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