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BYOD加速“来袭” 加密软件排除不安全因素

BYOD加速“来袭” 加密软件排除不安全因素

       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指携带自己的设备办公,这些设备包括个人电脑、手机、平板等(而更多的情况指手机或平板这样的移动智能终端设备。)在机场、酒店、咖啡厅等,登录公司邮箱、在线办公系统,不受时间、地点、设备、人员、网络环境的限制,BYOD向人们展现了一个美好的未来办公场景。

       BYOD(Become Your Office Device)即在你自己的设备上安装很多公司的软件,以便可以让你使用公司的资源。当员工的设备比如iphone上安装了这样的管理软件,员工自己的手机就变成了公司的手机,那个Agent就不停的和服务器同步(不知道同步的程序和数据的细节)。虽然这是一个员工的“Own Device”,但此时BYOD从“Bring Your Own Device”变成了“Become Your Office Device”。

       以上是关于BYOD定义的描述,随着今年全球有超过10亿的安卓设备涌入市场。同时,微软Windows设备和苹果的iOS设备在市场中也有明显增长。一时间,各式各样的移动设备充斥了我们生活的空间。

       在中型企业中,移动设备的大量丰富也导致了BYOD趋势的增长。员工比任何时候都愿意将自己的设备带到办公室,用于完成工作。对中小型企业来说,最大的挑战就是如何确保移动设备安全,能够支持各类设备、各种平台成为企业的最基本要求。下面就让在信息安全领域有多年防护经验的山丽网安带您进一步了解“BYOD”来袭风暴的同时,去探寻最好的BYOD信息安全防护之法吧。

       移动设备市场进一步扩大

       据估计,今年供应商将会生产约11亿的安卓终端设备投入市场,主要集中在低价的安卓智能手机,全球大约每六人就会拥有一台安卓手机。苹果的iOS设备也仍然大量存在,这类设备有着强大的用户基础,增长比例预计将会超过安卓。而Windows Phone的使用量增长速度并没有分析师预估的那么快,但是也是具有上升趋势的,预计今年将会有3.6亿此类设备流入市场。

       BOYD正逐步渗入企业 数据安全仍是一大症结所在

       在中小型企业中,关于BYOD的争论一直没有停歇,但据统计,个人设备参与工作已经非常普遍。只有一些存在特殊情况的公司会拒绝这一趋势,而这些公司大多是因为安全性问题和法律法规问题才拒绝BYOD。金融因素往往是企业中BYOD的驱动力,因为它降低了公司设备成本。随着移动设备变得更为方便实用,有越来越多的应用支持,将会有更多的手机和平板电脑参与到BYOD大军之中,用于公司业务。

       对于中小型企业来说,最让人头疼的就是对这些移动设备的管理。企业需要至少支持Android,iOS,Windows Phone三种设备平台,也就意味着公司的应用程序要存在三个不同版本。虽然供应商可以提供支持工具,但对于资源有限的中小型企业来说仍是一项挑战。

       安全仍旧是最大的问题。这问题主要围绕着安卓系统,因为其母公司并未像其他两种平台一样,为程序设置统一严格的标准。除了安卓设备不确定的安全特性外,宽容的应用存在环境也使得用户容易下载一些看上去很好用,但其实包含恶意软件的程序。而且它并不像另外两种平台一样能免攻击,因为它是开源的,黑客很容易入侵。

       撇开平台的变化 从数据本源进行防护或是最好的解决之法

       由于平台和设备的改变,BYOD的信息安全除了对于员工的约束之外,数据平台的安全问题也是影响BYOD进一步深入企业的关键。企业想要在今后普及并有效利用BYOD进行办公,数据本源的安全才是最应该关心的,因为信息时代价值数据才是企业最应该保护的东西。

       知道了这一点,防护之法也就显而易见了,利用对数据本源有高质量防护效果的,同时能支持不同防护需求和安全环境的安全技术就是企业未来解决BYOD信息安全问题最佳的选择,而现今符合这两点要求的正是国际先进的多模加密技术。

       多模加密技术采用对称算法和非对称算法相结合的技术,在确保了数据本源得到高质量加密防护的同时,其多模的特性正是能让用户自主地选择加密模式从而能更灵活地应对各种安全防护需求和环境。同时在山丽的防水墙中,多模加密模块还采用了基于系统内核的透明加密,从而保证了加密的便利性和全面性(加密与格式无关),从而进一步验证了该技术、该模块防护未来BOYD信息安全问题的可能。而作为一家在信息安全领域有独到眼光的企业,山丽网安的防水墙产品也即将登陆移动设备的平台。

       想要采用BYOD的中小型企业应该更加重视自己的网络数据安全。这样就需要采用更有效、更积极的安全策略,并且坚持安全原则,永不放松。而对于客观和一直存在的数据安全问题,采用灵活且具有针对性的加密软件进行防护无疑是最佳的选择!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供应链中的信息安全 浅谈ERP系统的防护要领

针对NSA对云计算安全影响 数据加密是硬道理

“影子IT”信息安全隐患大 云计算发展受阻

看不见的危机 细数云计算的数据安全隐患

信息化与网络安全 这个时代无法逃避的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