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美控 温湿度记录仪优化室内温湿度,提高人体舒适度、产品质量度

美控 温湿度记录仪优化室内温湿度,提高人体舒适度、产品质量度

    室内温湿度的优化水平严重影响人体的舒适度、产品的质量度。要成功地控制温湿度,就要从可靠的温湿度测量开始。
    一个健康的室内环境(空气清新,没有臭味、灰尘和其他污染物)可以确保舒适感、充满干劲和惬意感;一个恒定的环境(空气流通、温度稳定、湿度适宜)可以提高产品的质量、工人的生产效率。不过,与只调节温度相比,优化温度和相对湿度可以满足大多数人的舒适要求。
室内空气相对湿度低会让人感到不适。头疼、眼睛痛、嗓子痛、皮肤干燥等都是室内空气干燥的症状。干燥的空气会降低人们对空气传播疾病的抵抗力,让人更易受到病毒和其他微生物的侵害。除了与湿度低有关的问题外,湿度过高也会导致许多问题。这些问题与不健康的生物污染物的生长和扩散有关,也与潮气对建筑材料的侵蚀效应有关。

    人体对湿度的感受一般不会像对温度那样敏感。人们通常不会把身体的不适和潜在的健康问题与相对湿度的变化联系起来。这正是好技术可以提高人类感受的地方。可靠的温湿度测量是成功控制温湿度的关键所在。

    对于环境严格要求的产品,对空气相对温湿度要求极为苛刻,例如食品公司、制药公司对于温度、湿度的控制极为严格,实时的记录和检测尤为重要,并且可以通过计算机观察数据,反映历史温湿度的变化曲线情况,一目了然。

 

RX-TH402N温湿度记录仪安装指南
▪需仔细选择安装记录仪的位置,以如实反映监测空间的环境状况。
▪避免安装位置靠近供气管的出口、入户门、外侧窗户和暴露在阳光下的内墙上。
▪温湿度记录仪需远离热源和湿气源头。
▪确保温湿度记录仪周围有微弱的气流。避免把温湿度记录仪安置在空气循环受到阻止的地方,例如受到装饰织物或家俱阻止的地方或货物堆积的空间。
▪当应用于供气管时,注意确保湿度传送器安装方式,以抵御湿度剧烈变化、凝水和室外空气污染的影响。避免靠近加热管和冷却管。
▪在户外/大棚安装中,应使用一个防辐射罩和防雨箱来保护RX-TH402N温湿度记录仪不受降水和太阳辐射的影响。

 

 

有关室内空气湿度的建议
不同国家对室内空气相对湿度的建议值各不相同。《ASHRAE Standard 55规范》规定,要降低人体因湿度低而引起的不适,露点温度应不低于2.8°C(37°F),这相当于在21°C时相对湿度为30。露点的上限被限定为16.7°C(47°F),相当于21°C时的相对湿度为76%。

 

RX-TH402N温湿度记录仪 — 将湿度完全置于掌控之中
RX-TH402N温湿度记录仪以其精确性、出色的长期稳定性和实时测量性而著称。所有产品都在装运前得到厂方的校准和调适。RX-TH402N温湿度记录仪坚守对顾客质量和可靠性的承诺。在典型的HAVA应用中,这意味着持续稳定的测量性能和为现场维护提供便利。
杭州美控丰富的湿度与温度测量仪可以满足各种应用需求,其中也包括在最严酷的条件下的应用。在国药集团、蒙牛集团、富士康、顶津食品、可口可乐、屈臣氏等大型企业的成功应用,充分说明RX-TH402N温湿度记录仪出色的记录性能,实时性、准确性。

 

相对湿度知识
▪相对湿度是指在指定温度下,水气的分压力与空气的饱和气压之间的比率。
▪室内空气的相对湿度既受空气温度的影响,也受空气水气含量的影响。空气越温暖,水气含量就越高,反之亦然。
▪相对湿度通常用百分比来表示。
▪人体感到舒适的范围是相对湿度为30-60%。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简析无纸记录仪的相关维修知识

美控推出8通道全功能有纸温度记录仪

美控RA203A-3通道电流记录仪

美控 R1001单通道有纸记录仪

美控 RX4115A系列15通道无纸记录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