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低压电器的未来发展之路

低压电器的未来发展之路

  低压电器作为国民经济建设必需品之一,正顺应智能化升级大势,从传统产品向高端智能升级,特别是中国智能电网建设,更加速了该转型趋势。

 

  低压电器是一种能根据外界的信号和要求,手动或自动地接通、断开电路,以实现对电路或非电对象的切换、控制、保护、检测、变换和调节的元件或设备。控制电器按其工作电压的高低,以交流1200V、直流1500V为界,可划分为高压控制电器和低压控制电器两大类。

 

  低压电器是成套电气设备的基本组成元件。在工业、农业、交通、国防以及人们用电部门中,大多数采用低压供电,因此电器元件的质量将直接影响到低压供电系统的可靠性。

 

  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我国低压电器行业利润总额约44亿元,同比增长7.32%;进出口贸易总额55.09亿美元,同比增长5.33%.而就现代电力企业而言,已广泛采用电子计算机监控系统。现代电企对与之相配套的低压断路器也提出了高性能、智能化的要求,并要求产品具有保护、监测、试验、自诊断、显示等功能。

 

  未来几年将是智能电网建设的主要时期,智能电网及成套设备、智能配电、控制系统将迎来黄金期,但是在智能电网建设进程中,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及设计部门倾向于外资品牌,国内垄断行业也直接参与低压电器制造。加上电网由众多电器组成,电网要智能化,得先实现电器智能化,因此,低压电器行业的发展要和制造型企业保持一致,低压电器产品向系统智能化方向发展是大趋势,技术需求则不断向智能电网用户端、电动汽车、微电网方向拓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