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数据中心自动化的两层技术创新

数据中心自动化的两层技术创新

  数据中心在未来的几年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这不仅仅是因为越来越多的用户会直接通过云资源传递获取内容,随着移动通信和互联网的发展,还有大数据的崛起,数据中心需要满足更多的需求。这也意味着需要在数据中心的各层建立效率,我们在现代的基础设施中所看到的自动化一般发生在两个层面:逻辑层和物理层。那么这两个层面是如何实现自动化的技术创新的?

 

  逻辑层自动化

 

  虚拟化、云计算与现代数据中心相互影响,数据中心承载着巨大的数据量,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的管理特别是在逻辑层自动化的工作流程变得至关重要。随着动态控制用户的增加,新型的云服务内容及模式,都需要与数据中心平台进行交互,更合乎逻辑的系统成为推进自动化和业务流程水平的一种方式,同时也使利用的资源变得更加精简和高效。

 

  技术创新的几个例子如思杰的配置服务器或Unidesk基础架构平台,可以帮助桌面和应用程序更好的控制和交付;其他的平台像CloudPlatform、OpenStack和Eucalyptus,可以进一步协助自动化,并建立真正的云协调流程。可以更精细的控制主机、集群,可以针对不同区域甚至是核心的虚拟机资源。同时我们还有其他的技术有助于更进一步的提高IT自动化和配置管理,如允许管理员创建一个统一的方法来实现自动化,一个管理员可以管理一个完全异构的基础设施,这也意味控制平台可以包括像VMware、亚马逊EC2、Juniper网络公司、谷歌计算引擎,甚至裸机系统。

 

  在逻辑层的自动化,也意味着需要智能的API接口可以更好的添加或移除应用程序,便于获取必要的资源以及获得最佳的操作。

 

  物理层自动化

 

  虽然整个数据中心自动化技术在这一层面尚未明确,但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机器人技术和智能硬件解决方案出现在数据中心环境中,机器人是未来数据中心物理层自动化的明显特征。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