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人物专访

>

欧洲复苏多在情绪上 持续性有待解决

欧洲复苏多在情绪上 持续性有待解决

———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访西门子CEO凯撒
2014/1/24 10:41:03
      2014冬季达沃斯论坛于22日至25日在瑞士举行。西门子CEO凯撒在“缩小欧洲的竞争力差距”全体会议讨论中表示,我们在这儿听到乐观的观点,说欧洲正在复苏。当然,情绪好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但是我们是不是真正达到了经济复苏,我们是感觉挺好的,还是到底是什么原因,是只是感觉好,到底创造多少就业?

  以下为文字实录:

  KAESER: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首先我们向爱尔兰共和国表示祝贺,你们的业绩很好,很突出,祝愿你们那些还没有达到这么好业绩的国家,我们在这儿听到乐观的观点,说欧洲正在复苏。当然,情绪好也是一个很重要的,但是我们是不是真正达到了经济复苏,我们是感觉挺好的,还是到底是什么原因,是只是感觉好,到底创造多少就业?现在欧洲成百上千万的年轻人他们找到工作了吗?那些年轻人正在找工作找不到,到底这些人当中有多少人找到了工作?到底我们真是减缓了痛苦还是真的达到了经济复苏。有的人说得走出州,得去新兴国家,现在很多人认识到欧洲现在已经正在复苏了,其他的新兴国家他们有他们的麻烦,像阿拉伯之春什么的。所以,还是留在欧洲吧,还是不要到那些国家去吧。

  但是我现在还要问另外一个问题,我们从现在开始应该怎么做,现在我们已经开始杀死了龙,能不能真正迎来公主,我觉得主要是三件事儿,没准是四件事儿。四个英文字母的S,创新,融入,还有工业化,这四个S是非常重要的持续的因素。

  BARBER:我向你提的问题是欧洲在计算机方面跟美国相比有时处在劣势。

  KAESER:关于美国的软件开发一直是处在世界前列,这一点我们是知道的,因为数字化会改变能源布局,而且也对我们的制造业和投资带来很大的影响。如果大家都去占这个地儿有没有这么大的地儿?我们知道我们也有一些长处,比如我们了解我们的客户,我们有一些很忠诚的客户,我们也知道他们喜欢什么。因此,真正关键的就是我们如何能教育我们的人民来接受这种数字化。我们能不能从硬件转上软件,欧洲是有很多资本的,特别是在技术和创新等等方面。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