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达索系统SOLIDWORKS助力美国雪橇队索契冬奥会再创辉煌

达索系统SOLIDWORKS助力美国雪橇队索契冬奥会再创辉煌

——— SOLIDWORKS 3D设计软件的高精确性可帮助雪橇提速数毫秒
2014/1/29 12:53:05
2014年1月29日,全球3D设计、3D数字样机、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PLM)解决方案和3D体验解决方案的领导者达索系统(Dassault Systèmes)邀请“Night Train(夜车)”雪橇发明人Geoff Bodine与Bob Cuneo来到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地亚哥举行的SOLIDWORKS全球用户大会现场。两人为与会的近5000名顶级设计人员及机械工程师进行了演讲,分享了他们运用3D技术设计新一代雪橇Night Train 2®的经历。这款4人雪橇将作为参赛雪橇参加下月举行的索契冬奥会。 

前NASCAR车手Geoff Bodine致力于打造美国本土的顶级参赛雪橇,在他的推动下,Bo-Dyn Bobsled Project公司应运而生。看到1992年冬奥会上美国队使用欧洲人淘汰的雪橇参赛后,Bodine将自己掌握的竞速技巧与Cuneo的工程设计方法相结合,打造出新一代雪橇。他们的合作成就了全新的“夜车”雪橇,2010年美国雪橇队用它赢得了62年以来的首枚奥运雪橇项目金牌。 

设计团队运用基于达索系统3DEXPERIENCE平台的SOLIDWORKS,为索契冬奥会打造速度更快的雪橇。雪橇速度通常能超过每小时90英里,往往百分之一秒的差距就会决定比赛胜负。面对官方制定的严格规则以及加快竞速带来的挑战,Bodine认为第一代“夜车”所采用的2D设计工具已经无法满足打造世界最高速雪橇的需求。

最初的雪橇空气动力设计针对2010年加拿大温哥华快速下行滑道进行了优化。然而,索契冬奥会赛道则有3个复杂的上行滑段,其需要精准的操控,才能在通过滑道曲线时产生最大的速度。
  
 “我们知道我们需要高精准度的3D设计解决方案,以较低的成本实现对Night Train 2®原型直观的、逼真的测试,所以我们选择了达索系统SOLIDWORKS。SOLIDWORKS帮助我们采用更轻的材料进行设计,并在电脑上创建多个3D雪橇原型,在真正开始制造之前就能获得我们预想的结果。”,Bodine说。

Bodine还表示:“令人难以置信的是,SOLIDWORKS还可以帮助我们进行雪橇重量试验,分析重量对雪橇操控的影响。赢得雪橇比赛只在转瞬之间,获胜的关键在于雪橇设计上的细微改变。SOLIDWORKS使我们能够快速做出至关重要的修改。” 

SOLIDWORKS应用对Night Train 2®团队极其重要。团队随行的首席工程师经过软件培训,不仅能协助快速维修,而且还能协同进行雪橇组件调整。
 
达索系统SOLIDWORKS 首席执行官Bertrand Sicot指出:“Bo-Dyn及其将参加索契冬奥会的雪橇充分显示了SOLIDWORKS 3D设计软件应用的强大功能,它激励人们不断进行设计创新,将愿景变为现实。祝愿他们在索契冬奥会上马到成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