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贵州省贵阳市2014年将建成900公里城镇污水处理配套管网

贵州省贵阳市2014年将建成900公里城镇污水处理配套管网

2014/2/7 15:53:45

       近日,贵州省长陈敏尔在贵州省十二届二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贵州在加快发展的同时,要坚决守住生态保护这条底线,多彩贵州拒绝污染项目。

        陈敏尔强调,贵州在推进经济发展同时,将大力加强环境治理和生态保护,加快建设生态文明先行区,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保护好贵州这片蓝天白云、青山绿水。

        今后,贵州将办好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实施创建全国生态文明先行区规划,加快建立以生态文明为导向的考核评价奖惩机制。以治水治气治渣为重点,制定实施环境治理设施建设专项规划,抓好环境保护十二件实事。2014年,建成900公里城镇污水处理配套管网,建设11个新型干法水泥窑协同处置生活垃圾项目,完成45个一、二类渣场标准化建设,城市污水、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85%和65%。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实施资源综合利用“双百工程”,开工一批循环经济项目,工业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到62%。加快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启动新一轮退耕还林工程,实施省级退耕还林20万亩,完成营造林420万亩,治理石漠化1000平方公里、水土流失2200平方公里。加强地质环境整治和矿山生态恢复治理。森林覆盖率提高到49%。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