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国家能源局2014年将适时启动核电重点项目审批

国家能源局2014年将适时启动核电重点项目审批

2014/2/10 15:09:13

       国家能源局近日印发了《2014年能源工作指导意见》。《意见》指出了今年能源工作的十大重点任务,提出要认真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措施,促进能源结构优化,着力降低煤电比重,加快发展太阳能发电,并适时启动核电重点项目审批。

       《意见》称,要以大气污染防治为契机,加快淘汰能源行业落后产能,着力降低煤炭消费比重,提高天然气和非化石能源比重。2014年,京津冀鲁分别削减原煤消费300万吨、200万吨、800万吨和400万吨,合计1700万吨;全国淘汰煤炭落后产能3000万吨,关停小火电机组200万千瓦;力争实现煤电脱硫比重接近100%,火电脱硝比重达到70%。

       《意见》提出,2014年煤炭消费量38亿吨,仅增长1.6%。以清费立税为主线,清理整顿涉煤收费基金,加快推进煤炭资源税从价计征改革。《意见》还指出,要加大淘汰落后产能和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停止核准新建低于30万吨/年的煤矿和低于90万吨/年的煤与瓦斯突出矿井。逐步淘汰9万吨/年及以下煤矿,加快关闭其中煤与瓦斯突出等灾害隐患严重的煤矿,继续推进煤矿企业兼并重组。

        在着力降低煤炭消费比重的同时,《意见》提出,2014年加快发展太阳能发电,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000万千瓦的目标,其中分布式光伏要占到其中的60%。要加强光伏发电并网服务、保障性收购等全过程监管,确保补贴资金及时到位。同时力争2020年光伏发电实现用户侧平价上网。

        国家能源局还提出,2014年将适时启动核电重点项目审批,稳步推进沿海地区核电建设,做好内陆地区核电厂址保护。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