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特高压和配电网将出现建设高峰

特高压和配电网将出现建设高峰

2014/2/13 16:55:53

       国家电网公司近日召开了2014年工作会议,计划今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35亿元,其中电网投资为3815亿元,增长近20%。同时将积极推进旗下南瑞集团、许继集团、平高集团等整体上市。

       分析人士认为,2014年将是电网设备投资的大年,国家电网的投资计划如能如期实现,国内众多有实力的电力设备企业将分享这一盛宴。另外,国家电网公司2014年或迎资产重组年,若国网系能整体上市,国内输变电领域A股格局将重新洗牌。

        而在特高压和重点工程建设方面,国家电网公司则表示会促请批复电网发展规划,推动改进电网项目评估机制,全力突破特高压发展瓶颈等。同时,将淮南—南京—上海、锡盟—枣庄、蒙西—天津南、靖边—潍坊等特高压交流工程纳入国家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实施方案,争取特高压“六交四直”项目2014年内核准并开工。

        2014年配网投资将达1580亿

        2013年,国家电网公司实际完成电网投资额为3379亿元,较2013年初3097亿元的计划超出9%,与2012年相比增长10.6%。2014年,国家电网计划总投资4035亿元,其中占总投资95%的电网投资规模更是增长近20%。这一投资金额大大超出市场预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