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我国亿元攻坚公共机构建筑节能

我国亿元攻坚公共机构建筑节能

2014/2/14 14:43:03

      “公共机构绿色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日前在北京启动,计划组织科研单位用3年时间、投入经费9000余万元,对公共机构绿色节能关键技术进行联合攻坚,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减排。

       该项目已列入“十二五”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由清华大学、中国中建设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牵头实施,全国23家科研院所和企业共同参与,下设6个研究课题,重点解决公共机构能源效率提升、信息化建设、新建和既有建筑绿色节能改造等技术问题。

       据统计,2012年全国公共机构能源消耗总量为1.99亿吨标准煤,约占全社会能源消耗总量的5.8%。随着公共服务的领域扩大、水平提高,能源消费需求不断增长,公共机构实现节能目标的难度进一步加大。

       目前,我国掌握的节能减排核心技术还不多,通过国家科技支撑计划推动公共机构节能关键技术研究,不仅有利于技术进步和节能产品升级换代,也有助于形成相对稳定的公共机构节能服务链条和支撑体系,为公共机构节能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