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核电建设推动我国核电缆发展

核电建设推动我国核电缆发展

2014/2/18 14:27:53

       据业内人士估算,一座百万千瓦级的核电机组,所需各类电缆总长约3000公里,平均每公里7万元,2012-2020年我国核电电缆市场空间合计142亿元,年均16亿元。

       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向电缆网记者表示,要抓住后福岛时代的机遇,把AP/CAP系列非能动核电的技术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建立和完善AP/CAP核电技术标准体系,建立有效的AP/CAP核电技术经验共享平台,加强核安全文化建设,打造全球供应链,实现持久共赢。

       尽管核电缆发展前景广阔,然而因技术要求过高,国内涉足核电缆的企业不多,壳内电缆还需要依赖国外技术。受福岛核事故的影响,国际上对核安全日益重视,这也促使核电缆等电气设备的性能要求进一步提高。

      “成熟可靠的工艺是产品质量最主要的基础保证,核安全文化意识的树立是核电装备制造企业的灵魂。”哈电重装集团董事长王晓辉说。

       山东华凌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兆波认为,核电品质,来自生产的全过程管理,把质量目标落到实处。凡事要讲质量,无论做什么,要么不做,做就要做得最好。

       全球核电热潮将为缆业带来巨大商机的同时,我国核电缆生产厂商需加强对核电缆核心技术的消化吸收、应用及工艺的创新、质量的管控等综合提升,增强产品国际化竞争力。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