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齐鲁供排水厂助推地方企业安装在线分析仪

齐鲁供排水厂助推地方企业安装在线分析仪

2014/2/18 16:52:09

       在齐鲁供排水厂协调下,2月上旬开始,该厂负责接收处理其排水的地方企业,可以通过分期付款的方式完成在线分析仪的安装,将极大减轻这些企业的经济负担。

       齐鲁供排水厂污水处理装置不仅处理齐鲁石化的排水,还承担着地方企业的排水处理任务。对其排水监控采用人工定时采样的方式,地方企业分布不集中,点多面广,易出现异常排水发现不及时,间断排水易出现漏采。

       2013年齐鲁供排水厂开始上马污染源在线监控系统,以实现“全方面、全天候”管控辖区内污染物排放状况。其主要由监控平台、在线分析仪等组成。在线分析仪安装在各排放口进行自动取样分析,其分析数据通过数采仪器上传至监控平台,从而也消除了人工取样存在的不足。在考虑排水量、水质特点后,该厂要求25家地方企业安装自动采用仪,进行COD、氨氮等数据的分析。

       在完成前期在线分析仪选型后,巨大的费用摆在地方企业面前。根据分析功能的不同,在线分析仪的费用在十几万元与二十余万元之间,有的企业还需要安装两台,这对于地方排水企业是一笔不小的费用。为此,齐鲁供排水厂与分析仪器生产厂家协商,利用分期付款的方式进行缴费,缴费6年后分析仪器归地方企业所有。按照计划,2014年12月前,地方企业安装自动在线分析仪工作圆满结束。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