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改善生态环境 河北财政32亿元助力工业转型升级

改善生态环境 河北财政32亿元助力工业转型升级

2014/2/20 10:57:03

      化解过剩产能、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改善生态环境……2013年,河北省财政着力支持加快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不断加大资金扶持力度,研究出台了多项政策举措,使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取得了重要进展。

  4.6亿元:实施淘汰关停 助力环境治理

  结合河北省“四大攻坚战”和大气污染综合防治战略,共筹集淘汰落后产能和关闭小企业资金4.6亿元,对钢铁、水泥、玻璃、煤炭、造纸、印染等高耗能、高污染和落后技术、产能过剩企业和项目实施了淘汰关停,全年共关停取缔企业8347家,压减粗钢产能788万吨、炼铁586万吨、水泥1716万吨、平板玻璃1488万标准重量箱。通过淘汰关停,进一步优化了经济结构,减轻了环境治理压力。

  10.5亿元:推动工业技改 促进转型升级

  投入工业企业技术改造资金10.5亿元,对重点改造和建设项目实施银行贴息和专项支持,全年共推动重点改造和建设1124个,引导工业技改投资7200亿元,促进了战略新兴产业、传统优势企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

  8.3亿元:解决突出问题 力促民企发展

  筹集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特色产业发展资金和融资担保专项资金8.3亿元,积极引导和带动民营企业发展。撬动金融政策,推动企业发展,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和中小企业发展动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建设公共服务平台为企业提供优质的经营环境。奖励优势企业,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支持科技创新,增强中小企业研发能力,提升企业发展质量。截至2013年底,全省民营经济已是三分天下有其二,增加值占全省的64.8%,上缴税费占67.3%,从业人员占二、三产业的73.8%,地位份量日趋重要。

  8.6亿元:支持国企改革 增强发展后劲

  2013年,省财政在坚持收支平衡、突出重点的原则基础上筹集资金8.6亿元,积极支持国有企业改革和发展。发挥促进引导作用,支持国有企业重大工程项目和技改项目建设,推动国有企业产业结构调整,增强国有企业核心竞争力。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支持国有企业改革改制,解决破产企业历史遗留问题和职教幼教退休教师待遇问题,推动厂办大集体改革,帮助企业清除发展障碍。充实国有企业资本金,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