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再生水将成为西安市城市供水重要水源

再生水将成为西安市城市供水重要水源

2014/2/21 15:15:26

        3月1日《西安市城市供水用水条例》将开始实施,今后西安市城市供水的原则改变为“优先利用地表水,充分利用再生水,严格控制开采地下水”。

      《西安市城市供水用水条例》是西安市第一部规范城市供用水的地方法规,于2013年10月29日通过西安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审议,11月29日通过陕西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将于今年3月1日实施。

       《条例》首次明确提出城市供水水源不仅包括地表水、地下水,还包括再生水。《条例》规定,“水行政主管部门应当根据优先利用地表水,充分利用再生水,严格控制开采地下水的原则,制定年度城市供水计划,合理调度配置城市供水水源”。《条例》还规定,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等公共事业用水和景观用水,应当优先使用再生水,并按规定缴纳水费。一般工业用水、冷却用水和洗车行业用水等,应当使用再生水。

      “以立法的形式,将再生水纳入城市供水水源是我市城市供水工作的一个重要突破”,西安市水务局供排水处处长肖冰在2月19日召开的《西安市城市供水用水条例》学习座谈会上说,“西安市再生水开发利用潜力非常大,目前全市污水日处理能力达到180万立方米,水质全部达到一级A类排放标准,完全可以满足一般工业、公共事业、水景观用水。水量充足、水质有保障,再生水今后必将成为西安市的第二大水源。今后我们工作的一个重点,就是要依据《条例》的规定,加快推进再生水供水管网和供水点建设,为全面推进再生水利用,奠定基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