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南方电网拟投164亿保障云南滇中产业聚集区供电

南方电网拟投164亿保障云南滇中产业聚集区供电

2014/2/25 10:26:01

       2013年4月,云南省委省政府提出了在昆明安宁等7县市设立桥头堡建设核心区,即滇中产业聚集区(新区),力争到2020年实现GDP占全省20%以上的目标。南方电网公司所属云南电网公司于近日配套出台了《滇中产业新区电力专项规划》,计划投资164亿元建设滇中产业聚集区电网,为产业发展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

       预计到2020年,滇中产业新区用电量将达约600亿千瓦时,最高用电负荷约1000万千瓦,年用电量平均增长率为20.7%,负荷平均增长率为19.8%。为适应新区产业发展用电需求,该公司计划至2020年新增500千伏、220千伏、110千伏变电容量分别为1175万千伏安、908万千伏安、631万千伏安,较新区规划实施之前分别增长168%、263%、210%。

        此外,考虑到新区所处地理位置和自然资源情况,该公司还将积极支持太阳能、风能等新能源发电项目建设和分布式能源接入电网,进行就地消纳;支持实施热电联产项目,推动产业聚集区内循环经济产业发展。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