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山西煤炭工业投资热潮渐退 煤炭工业投资连续下降

山西煤炭工业投资热潮渐退 煤炭工业投资连续下降

2014/2/26 11:23:16

       山西省统计局2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近3年,山西省煤炭工业投资连续出现下降。这意味着中国煤省山西的煤炭工业投资热潮渐退。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山西省工业投资中,煤炭工业投资完成1165.8亿元人民币,同比下降13.8%,比2012年、2010年分别下降8个、12.2个百分点。采矿业投资完成1485.7亿元,同比下降6.1%。

       山西是中国第一产煤大省。据山西官方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山西生产原煤共140亿吨,外调出省100亿吨,占到各省外运煤炭的70%。多年来,山西省的煤炭工业备受投资者的青睐。山西省建设银行一位副行长对记者表示,该行的一半信贷资金流入到山西的煤炭行业。

       今天的投资结构就是明天的产业结构。承担着“中国资源型经济转型”重任的山西,煤炭工业投资的下降为资源型经济转型提供了发展空间。

        2013年,山西省的非煤产业投资完成3559亿元,同比增长28.1%,占全省工业投资的比重高达四分之三,为75.3%,比2012年、2010年分别上升8个、12.2个百分点。

       据了解,2014年中国能源工作的重点就是转变能源消费方式、优化能源布局结构,煤炭消费比重将由70%降低到65%以下。

       山西省煤炭工业厅分析认为,中国煤炭行业彻底告别“黄金十年”,煤炭价格将在2014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内低位徘徊,煤炭行业开始步入相对微利阶段。数据显示,2013年,以煤炭为首的山西传统产业完成投资2222.7亿元,同比下降3.7%,占全省工业投资的比重47%,比2012年、2010年分别下降8.9个、15.8个百分点。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