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呼伦贝尔煤化工规划启动,吃掉当地逾六成煤炭

呼伦贝尔煤化工规划启动,吃掉当地逾六成煤炭

2014/2/26 11:25:22

       从呼伦贝尔市政府了解到,蒙东伊敏国家级煤化工基地产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正式启动,建设年转化1亿吨褐煤的蒙东伊敏国家级煤化工产业基地将作为今年的重点工作,规划初稿将于3月中旬编制完成。

       据统计发现,年转化1亿吨褐煤意味着呼伦贝尔所产将近2/3的煤炭将就地转化。

       公开数据显示,2012年,呼伦贝尔市煤炭产量9310万吨,外运量5200万吨,“十二五”末期煤炭产量将达到1.5亿吨。

       煤炭行业专家对大智慧通讯社表示,随着煤化工基地的快速发展,该地区煤炭外运量将有所减少,更多的输出电力和煤化工产品。

        呼伦贝尔市能源局负责人提出,规划编制要围绕建设清洁能源基地发展定位。

        呼伦贝尔市要求,合理控制煤炭开发强度和节奏,严格控制外运量过快增长。优先向高水平火电和现代煤化工项目配置煤炭资源,对于未编制矿区总体规划、未取得自治区政府配置资源文件的煤矿开发项目,一律不予申报项目前期和核准。

       集中建设大型清洁煤炭生产基地,开发建设与发电、煤制燃料等转化项目相配套的煤矿,新增产量主要用于满足清洁能源基地建设发电和化工转化项目用煤需求,提高煤炭转化清洁能源产品的比重,促进能源产业转型升级。

       在伊敏园区,根据转化量和发展定位集中布局发展煤制烯烃多联产、煤制天然气多联产、煤间接液化多联产等现代煤化工产业。

       一位煤炭行业分析师表示,当前煤炭市场整体低迷情况下,煤炭就地转化对于在产业基地拥有项目的煤炭企业如中国神华(601088.SH)将受益,煤化工的相关设备制造和设计企业如东华科技(002140.SZ)以及煤化工废物处理企业如万邦达(300055.SZ)等也将受益。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