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机械手深入医学界大展拳脚 降低手术难度

机械手深入医学界大展拳脚 降低手术难度

2014/2/27 17:04:55

      目前,自动化已成为了现代社会发展的大势所趋,机械手便是应运这个时代而产生的,它不仅能进行自动操作,而且还能模仿人手和臂的某些动作功能,因此特点,也被广泛运用于医学界,降低手术难度。

      由于机械手可代替人的繁重劳动以实现生产的机械化和自动化,广受各大领域的欢迎。作为最严谨的工作领域,医学也广泛开始应用机械手,降低手术难度,提高工作效率,深受追捧。

      机械手“抓”药节省看病时间

      上海长征医院采用机械手将不同的药物依次逐一地“抓”入病人的专篮,然后由配药师初检完毕即刻传送到发药师手边,再经其核准无误后亮名、发放,整个配发过程不超过10秒钟光景。在提升药房服务品质的同时,平均节省了看病百姓三分之二的取药等待时间。

      机械手巧取肺中异物

      南京儿童医院呼吸科用机械手通过纤支镜的软管缓缓的深入到孩子的肺部,机械探头在插入异物内部后,喷出零下20摄氏度的液态氮,在极短的时间内,异物和纤细的探头紧紧的冻连在了一起,被拉了出来。术后,孩子的症状得到了明显的好转。

      机械手提高心脏手术成功率

      英国完成世界首例用远程遥控机械手臂操纵进行的心脏手术,病人术后感觉良好。医学界称这项技术将极大提高心脏病手术的效率和成功率。

      这套装置由美国一家公司研制。机械手臂长近1米,最前端安装着6毫米宽的导管,里面有一个更小的针孔摄像机;手术时,医生呆在隔壁房间里通过监视器观察手臂走向,手中的控制装置上只有两个按钮,一个控制导管,另一个控制方向;在医生的操作下,机械手臂推动着导管从病人的腹股沟进入其体内,再通过血管直达心脏表面;发现阻碍心脏正常运动的纤维组织后,医生就让机械手臂射出射线,将纤维组织消除干净。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