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动态

>

技术不断优化 提高塑料在医疗行业应用

技术不断优化 提高塑料在医疗行业应用

2014/2/28 16:00:54

       相比其他行业,医疗保健行业受经济影响较小,这让医用塑料需求持续升高。因为不断增加的海外投资对医疗技术的开发,该市场处于增长阶段并且预计会继续增长。2013年亚太地区医用塑料销售量达6.2万吨,预计从2013到2017,其年复合增长率达3.8%。到2017年销售量将增至7.6万吨。东南亚是主要带动整体利润增长的地区。2013年,澳新地区收入占亚太区的36.4%,东南亚占63.4%。

      澳新地区发展较好,国内和出口市场都会带来高附加值。而东南亚市场还是处于起步阶段,并需要从欧美和中国进口医疗设备。但随着国内医疗设备市场的增长,外国投资和出口加大,将推动东南亚地区原材料的消费。

      在亚太市场,聚氯乙烯仍然占重要比重,2013年占到总收入的32.5%。这是因为该地区生产大量的一次性医疗用品,特别是东南亚地区。由于聚氯乙烯的低价,好的热稳定性和易加工性,它是首选的原材料,多用于生产医用手套和输液设备等。

      聚丙烯市第二选择,因为他透明度高且耐高温,并很少过敏。2013年,聚丙烯占总收入的27.5%,广泛用于注射器等输入设备的生产。聚乙烯的应用相比聚丙烯相对较小。它更多用于医药包装,占总收入的8.1%。其他聚合物用于较特殊的用途,像辐射电阻。

      从聚合物种类划分来看,聚氯乙烯作为常用材料广泛用于一次性医用品生产如输液袋和输液管,其需求仍在增长但增速低于聚烯烃。聚丙烯主要用于一次性注射器的生产,将在其他一次性医用塑料扩大市场份额。聚乙烯作为聚氯乙烯的替代品,其需求也会有所增长。从销售渠道来看,直销是最主要的销售方式,占75%,制药公司和经销商各占5%和25%。

      预计东南亚国家经济增长强势,医疗保健消费将实现双倍增长。随着人口老龄化加重和人口增加,将推动对医疗设备生产业的投资。对医疗保健行业的政策法规也日渐规范,随着成本和对医疗保健的关注增加,医疗器械的质量变得尤为重要。亚洲国家随着经济增长,正加大对医疗保健市场的投资。亚太地区人均医疗保健消费水平远低于北美和欧洲,但是随着国家日益重视国民健康和幸福满意度,人均医疗消费正在提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