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德国:机械“压力山大” 订单下滑出口受阻

德国:机械“压力山大” 订单下滑出口受阻

  2013可谓是一个多艰之年,因受国内外需求下滑的影响与中国机械在国际市场上的步步紧逼,不断蚕食德国机械市场份额,致使德国机械设备产业备受冲击,德国机械制造联合会VDMA的首席经济学家拉夫尔曾表示,德国机械目前只能寄希望于2014年,希望情况有所改善。 

  机床制造是德国工业对外出口的关键产业,然而在2013年12月份,机床总订单相对于2012年同期下滑了6%,其中,国内订单减少了10%,出口订单下降4%。从10月至12月的三个月期间来看,德国机床总订单下滑了3%,其中国内订单下滑4%,出口订单减少了4%。 

  据了解,德国机械设备制造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魏谢思表示,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必需继续承压,国内订单反映出德国境内目前投资活动的不景气,欧元伙伴国的机械订单也不太乐观,另外,全球工程机械混凝土领域由“中国制造”主宰已是不争之实,在产业布局上,一度雄踞世界前三强的德国普茨迈斯特、德国施维茵先后归入“中国制造”旗下,一增一减之下,德国建筑机械领域面临这个建筑机械的重量级挑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打好3.0工业基础迈向4.0工业强国

物联网和智能机器将引爆下一场技术变革?

《穹顶之下》背后折射的不合理能源结构

外资制造业接连撤离中国 人口红利渐失

被疯抢的智能马桶盖与中国制造业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