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控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业界动态

>

物联网发展受地方支持 发布前期行业标准

物联网发展受地方支持 发布前期行业标准

2014/2/13 9:15:52

  早前,中国发布了物联网十二五规划目标,但在专家看来,规范只是一些指导性意见,产业仍处于发展的初期,要想形成完备的产业链还需要3-5年的时间,另外,物联网行业标准的制定、芯片技术的开发等都将是制约行业发展的瓶颈。其中,加强技术标准制定就是重中之重。    

    物联网对于促进社会信息化建设和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都把物联网作为其重要的经济和科技发展战略,给予了高度的重视。物联网的发展依赖于多个方面的因素,包括法律、技术、产业、标准等,其中标准是物联网大规模产业化发展和互联互通的先决条件,因此多个国家/地区的政府和全球的众多标准化组织都在积极开展物联网的标准化工作,并在有些领域取得了一些成效。      

   报道指出,由日照活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制定的《物联网中间件开发规范》通过山东省质监局评审,并于2月份起正式实施。这是山东省物联网领域内的第一个专业技术标准。这一标准明确了物联网中间件开发的技术规范和标准,解决了当前物联网系统建设中存在的软件、硬件标准不统一,难以兼容的问题。

投诉建议

提交

查看更多评论
其他资讯

查看更多

未来十年, 化工企业应如何提高资源效率及减少运营中的碳足迹?

2023年制造业“开门红”,抢滩大湾区市场锁定DMP工博会

2023钢铁展洽会4月全新起航 将在日照触发更多商机

物联之星五大榜单揭榜!中国物联网Top100企业名单都有谁-IOTE 物联网展

新讯与肇庆移动圆满举办“党建和创”共建活动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